钓鱼网

应对鱼不吃食咬钩的四个战术技巧

在垂钓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钓了半天鱼都不吃食的情况。有时,确实是天气不好导致我们没有鱼口,但当别人能够钓上鱼的时候,我们就要考虑是不是自己的钓具、钓位、钓饵搭配不当所引起的结果。下面笔者整理了四个应对鱼不吃食咬钩的战术技巧,希望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战术之一:摸准鱼的口癖

由于水域、水情、季节等因素的影响,尤其是人为的饲食习惯,便养成了鱼的某种口癖。在野河里垂钓,当断定是用饵问题时,你可试着换钓饵,譬如你用的是酒泡小米撒窝、蚯蚓装钩,无鱼问津,可以换别的饵食再试。喂窝个把钟头还不行,再换一种饵试验,把你带去的饵逐一试遍,看哪一种上鱼。只要有一条鱼咬钩,就说明这种饵料是对路的。

倘若是在家鱼塘钓,由于养鱼池对外开放,实行收费垂钓,虽为钓手提供了良好的钓场,但钓手们很快就会发现,在每个池塘里,鱼种不同,喂养方法各异,池钓鱼饵的配方、物理性质,已发展到神奇的地步,池主已把鱼养成了某种口癖,如果你没有池主所饲食料的信息,是很难钓到鱼的。

所以说最好的钓饵,不是什么名贵精品,而是鱼平时吃什么就用什么做饵料。由于塘主使用某种特殊的饵料长期喂鱼,使塘中之鱼养成了偏食的习惯,所以除该种饵料或饵味外不吃。

战术之二:试钓不同泳层

气温越来越高,水中溶氧也逐渐开始减少,鱼儿浮游在水域的中上层。针对这种情况,采取半水钓就比较好。

久晴不雨、连续阴天等,当气温高、水温高、气压低时,鱼儿难以忍受水中的缺氧状况,便浮到水面或水的中、上层游动、觅食,这时如果采取底钓,往往钓不到鱼或收效甚微。

战术之三:以“少”制“滑”

常年开放的鱼塘,天天有很多人去钓,使得鱼儿积累了“经验”,不肯轻易咬钩,成为“滑”鱼。钓这等“滑”鱼宜选用原塘颗粒作为基础饵来搭配主攻饵来开制钓饵,饵料尽量做粘,挂小饵,使得饵料状态适口,能够禁得住“滑”鱼试探,又能轻松入口。若自然鱼则使用接近本味的的饵料,降低鱼的警惕性。

除用饵外,所用线组线径宜细,钩宜小、浮漂宜使用灵敏度高的漂。

战术之四:精选不同钓位钓点

选择适宜的钓位钓点,要掌握好鱼本身的三个规律:

一是觅食规律。鱼儿贪恋饵料,哪里有食物就会往那里聚集。

二是求氧规律。鱼对氧的需求不亚于人类,有氧则欢,缺氧则死。

三是温变规律。鱼儿也是怕冷怕热的,随着天气的变化,会随时随地游到水温最适宜的地方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