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漂顿口不中鱼的原因及应对技巧

钓鱼大家都熟悉的浮漂漂像通常有黑漂、顶漂、截漂、顿漂,其中黑漂漂像是最简单的,通常这种漂像都是鱼吃饵后拉起来就有鱼。但是很多钓友在钓鱼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大黑漂、顿口,提竿却发现没有鱼。有口,却钓不到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鱼蹭线

蹭线是钓鱼时有口却空竿的最主要原因,尤其是调鲫鱼,鱼闻到饵的味道游到窝里,常常会碰到鱼线,造成浮漂下顿或黑漂、空竿。有的96KaiFa源码大量打窝,鱼吃的多了,就不喜欢了,其次因为鱼饵里混合的各种小药味道过大,鱼受刺激,因为浓烈的味道会使其惊恐,游动速度加快,在窝子里快速地来回穿梭,体现在浮漂上就是一个大黑漂,空竿。还有就是鱼自身的原因不想进食或者受过伤被钓到过也会导致不想进食。

二、小鱼闹钩

顿口不中鱼可能是小鱼闹钩。因为小鱼嘴小,咬不到钩,吃起食来肆无忌惮,如是小鱼闹钩,要注意减少饵料雾化,让饵料变硬使得小鱼不容易捣碎,还有调整浮漂钓顿些也能滤掉一部分小鱼闹窝的信号。

三、塘里淤泥多

池塘长时间不清理就会有很厚的淤泥,钓友们跑鱼时难免会把水弄的浑浊不堪,再次投入饵料,饵料混合在黑色的泥水里,鱼闻到饵料的味道,用嘴猛吸,常常因为浑浊吸动或碰触子线造成浮漂下顿,有时也会把饵成功吸入嘴中,但因为淤泥它会连饵带泥用力地吐出,速度非常快,使调友无法准确判断出现空竿。垂钓酱泥过厚的池塘,就是挂饵调漂,调高钓低,多加轻质的饵料,使双饵变轻,下饵轻陷,上饵轻浮为最佳壮态。

四、线组过大

线组太粗,鱼吸食时无法造成摆动就吃不到饵,比如黑坑钓鲫鱼,草鱼,青鱼等,这些类型的鱼,建议放小口抓顿口,浮漂调七钓三,主线用1.2号,子线不要超过0.6号的。有些鱼塘由于经常钓放,鱼口很狡猾,加上水质很肥,鱼吃饵很谨慎,有时候大顿口都很难中鱼这时就调换成调七钓四。这样的调法的好处在于能区别出到底是撞线了还是有真实的吃口。如果下沉后又立马弹回来,这样的情况就是撞线;如果是下沉非常有力,而且有稳稳的顿口,那么就是有真实的吃口了,所以不建议将浮漂调太灵。

建议:

根据鱼的吃口准确判断顿口,像鲫鱼吃口就是顿口是与顶起漂相差时间很短,轻微一个下顿然后马上顶漂。这种情况只要轻微下顿的动作抓住了就能中鱼,如果抓不住抓顶漂就很难了,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小鲫鱼,可以尽量缩小钩子与线组号数,不要对鲫鱼造成挡口。没有下顿没有黑漂,竿竿都是顶漂,但就是不中鱼,这就属于档口,这种情况务必更换更小更细的钩子与子线,不要浪费时间。另外这种情况也可能是饵料导致的,要让饵料变的附钩,缩小饵料的用量,比如鲫鱼你挂黄豆粒大小的量就足矣了,饵料大了雾化对不快的话,肯定会挡口的。浮标出现轻微的上下起伏,这一般是鱼试探饵料的动作,这种情况下要等,要稳。等鱼顶漂后,当浮标缓缓上升的过程中出现短促有力的下顿就打,或者出现停顿后浮漂不动了也可以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