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的五个钓位选择

为什么说春钓时钓位选择很重要,它直接决定了春钓是否能大丰收?众所周知,春季里,鱼儿们都有“抢滩”的习性,“抢滩”就是说鱼会从深水区向靠岸的浅水区洄游、趋温、觅食的现象。所以,我们要根据这个规律,选择河中深浅交界处、水温温暖处等地方来钓鱼。

一、水域深浅交界处

春季野外钓鱼,我们一般要选择水深大约二到三米的深浅交界、水底杂乱的地方下钩。这是因为深浅交界处是鱼儿由深向浅洄游的必经之路,而且往往水底杂乱会方便鱼儿有藏身之 地。

二、水草较多的水域

刚才我们说了深浅交界处的水域往往是鱼儿洄游的必经之路,如果深浅之间的水域中有水草之类的障碍物可以阻挡视线的话,那就更是鱼儿们的最佳觅食活动的天堂了。因为对鱼来说,这块区域比较安全,一旦发现危险,鱼儿们可以迅速游到距离不远的深水里或杂草之类的障碍物底下躲藏起来,可以说既安全又有食物充饥,选择这一块区域作为钓点,笔者可以保证你的春钓收成一定不会很惨。

三、日照时间长的水域

虽说春季气温逐渐回暖,但是各个水域所处位置不同,水温相差还是很大的。那些位于深山里、常年被树林遮挡,无法得到阳光照射的水域,水温依然较低,鱼儿仍然躲在深水区尚未出来活动。所以大家最好选择在平原地带、日照时间较长的水域,这些水域的水温相对较高,鱼儿们已经开始出来活动觅食。

四、水中无遮挡深水区

初春的时候,由于经过一个冬季,水中植物较少没有遮挡物,水的能见度又高,水浅的地方,能见度更高,鱼儿们害怕被人和其他强敌发现而被捕,不敢轻易出动,大部分时间还是躲在深水区活动。所以,各位钓鱼发烧友们在垂钓时也可以选择那些水位较深的水域进行垂钓活动。

五、温泉附近的水域

温泉附近的水域受温泉影响,自然水温也会相对比较高。无论是冬季还是初春,这里绝对是鱼儿们避寒取暖的最佳栖息地,不管是大鱼还是小鱼,都会喜欢聚集在这里。所以,温泉附近的水域也是进行垂钓的最佳地点之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