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闲野钓选择钓位的注意事项

休闲野钓时,重在娱而不在渔,所以选择钓位时,安全是第一时间要考虑到的事情。

有很多钓友,到了钓场,首先不考虑自己对这片水域是否熟悉,盲目的选择别人留下的老钓位作钓,有时一不注意,就因为对这片水域不太熟悉,发生各种意外事故。

有时候是在高压线下作钓,甩竿的时候,不小心触及了高压线引发了触电事故。

有时候是在陡峭的水岸边垂钓,没有周转的空间,作钓时上了大鱼,一激动,不是滑落到水中,就是将携带的物件挤落到水中。

还有的钓友,喜欢在近岸的深水处作钓,这里的确是垂钓的好钓位。但不是每一处地方都适合钓友们作钓,如果岸上没有多余可周转的地方,甚至还有点陡,那么应果断放弃,一旦出现了意外,人坠入了深水,就很容易“打窝”。

有时候,水边会有因为滑坡而流下的2~3米高的土崖,这崖下因为滑坡下去的树木、土里夹杂各种草籽、果实、虫卵吸引到各类鱼聚集在此处活动。因此,常有人爬到崖上作钓,这里垂钓就要多注意,有时候,天气太过干燥、或是刚过雨水天,多有二次坍塌的危险。

还有一些地方,常有人在钓场附近活动,垂钓时,抛竿,扬竿等动作都要小心,不然就容易将钩饵甩到他人身上而引起纠纷。最好是将钓位迁移到人烟稀少的地方。

除了人身安全外,财物的安全也要注意。在选择钓位的时候,尽量选择空旷的环境,最好附近没有灌木丛,身边的大树也要高,不然就很容易在甩竿、扬竿的过程中出现挂钩的现象。

在水草区作钓,最好选择良好风小的天气,用长竿短线钓法施钓。不然,极易在抛竿、提竿的过程里出现挂草、缠线等事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