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鲤鱼的钓位选择与钓点选择技巧

在不同的水域环境中,鲤鱼会根据当地的自然环境进行不同的活动,因此我们在钓鲤鱼的时候,要对这一特点做到心中有数,选择钓法也要根据钓场的实际环境来定,今天就给大家讲讲钓鲤鱼选择钓位的几个技巧。

一、刮风天找下风口处守钓

在钓场中的风比较大的情况下,下风口水域中的溶氧量相较其他地方要更为丰富,因此常有较多的鱼儿再次聚集活动,活动也会变得更为活跃。除了这个原因之外,在下风口处,因为风力和波浪的作用,会将大量的食物饵料带至这里,同样能够起到吸引鱼儿的作用。因此我们在出外垂钓鲤鱼时,作钓位置尽量选择下风处。当然如果是在温度比较低的寒冬季节,那么则就适合找背风处下钓了。

二、找泛鱼星的地方

每种鱼的鱼星都是不大一样,鲤鱼的同样非常独特,它们出现时,就像水将要沸腾时由水底升起的水泡一样。不过,鱼星通常来说都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不断漂移的。鲤鱼通常喜欢在淤泥底的水域中拱食,它们的这种习惯常常会产生大量的气泡升上来,并且数量一般不会少。有时候数量甚至一次性能够超过50个。钓者在附近观察时,一旦看到这些气泡,那么基本上就能够确定有鱼儿在此活动,在此抛投钩饵垂钓鲤鱼,渔获往往不会差。

三、寻找水底障碍物较多的地方

水中障碍物处,一般指的是水下乱石处,或者是桥墩等处,这些东西一般都隐藏在水底较深的地方,常常会有鱼儿在此活动觅食。特别在钓场中的水流流得特别快的时候,这些障碍物的存在,能够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当鱼儿在急水中游动累了的时候,这里就成了它们绝佳的歇息之处,并且这样的地方往往还会存有大量的天然食物,因此同样是钓鲤鱼时非常好的地方。大家在出外钓鲤鱼时,要尽量选择这样的地方作为钓点进行垂钓。

四、寻找鲤鱼经常觅食的地方

什么地方的食物饵料多,鱼儿当然也就喜欢在什么样的地方待着。跟大部分的鱼儿一样,鲤鱼对于江河湖泊水库里面水草丰富的水域同样特别喜欢,在水草茂盛的地方,这里存有很多便于鱼儿活动之处。这样的地方一方面方便鱼儿寻找它们所爱吃的食物,另外一方面,也很便于它们藏身。并且,水草可以有效地遮挡强光。因此,很得它们喜欢。

除了水草茂盛之处鱼儿通常比较喜欢待之外,在进出水口处,鱼儿的密度同样比较大。还有常有人们洗菜淘米的码头等处,同样因为食物饵料丰富,吸引了很多的鱼儿来此活动觅食。因此,大家在出外垂钓时,要尽量选择这样的地方。

鲤鱼生性胆小,在水里面活动时,非常地谨慎机灵。它们喜欢待在安静环境中,对外界的声音非常敏感,一旦听到什么异响,就会快速地逃离,再想引它们回来,就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因此大家在垂钓鲤鱼的过程中,切忌大声喧哗,不管是抛竿还是收竿,动作能小要尽量小,声音能低就要尽量地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