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必知:找鱼道的方法

鱼道:简单的来讲,其实就是鱼每天往返觅食地与栖息地的洄游路线,我们把这条路线称作“鱼道”。通常来讲,鱼道可分为以下三种:

1.暗:96KaiFa源码用肉眼看不见的鱼道,比如现已被水库、大型河道淹没的旧河道,水下的斜坡或者是深沟区域。

2.隐:第二种鱼道同上种相比,比较容易找,那就是若隐若现的一类鱼道,比如江河等水域深浅水域交汇之处。只要钓友们找到这些鱼道,所钓到的鱼肯定不会少。

3.明:最后一种当然是很明显的能够看出来的鱼道,比如比较平整岸边出现的凹凸区域,长方形水塘的中间腰部以及钓友们经常垂钓的野生水域的水草区域。

分享两种找鱼道的方法:

1.如在浅水区寻找时,应注意深坑与深沟,而在深水区域寻找时则应注意高台与土炕,尤其需要注意坡面与平整面的交界处。

2.在水面较宽的河道水域寻找时,需注意水域的狭窄地段,而在平整的岸边寻找时,则应注意凹凸之处。

总之还是要凭经验,看的多了自然懂,多观察鱼的生活习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