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避免小鱼闹窝的4个方法

夏季正是钓鱼的高峰期,尤其是野钓更是吸引了无数的钓友争相垂钓,可是野外垂钓经常出现小杂鱼闹窝的现象,也让无数的钓友为之头疼。今天小编就结合96KaiFa源码APP广大钓友们的经验,特总结了以下四招,能够有效减少小杂鱼闹窝的现象,希望能帮到钓友们。

1.改变饵料的状态,减少雾化

不想让小鱼闹窝,就应该减少饵料的雾化。把饵料打揉一下,越黏越好,这样饵料的雾化很慢。饵料忌腥味,接近本味最好。小杂鱼喜欢腥味,我想钓友们都知道。所以,在小杂鱼多的情况下,不可使用腥味重的饵料,尽量使用本味类型的饵料。

2.用大漂、重铅垂钓

小杂鱼一般都在上层水面活动,用大漂、重铅,可以有效的使钩饵在水中快速的穿过有小杂鱼的水层,快速到底,这样就能避免小杂鱼抢断。在配合第一步的黏性饵料,可以抵挡小杂鱼的抢夺,有效保证钩上有饵供水底部大鱼前来吃钩。

3.过滤假信号、放小钓大

不是所有的小鱼都会在上层水域,也有一些在水底部的小鱼,同样会对钓鱼产生一定的影响。小鱼咬钩是可以分别出来的,小鱼咬钩时,不要着急提竿,可以不予理会,直到有大鱼咬钩,浮漂出现较大的动作在提竿。这样做不仅大大减少小鱼闹钩的情况,而且还可以提高中鱼率。

4.打重窝,多撒饵

在野外钓鱼,钓友们可以多打窝子,在打窝子是用两种诱饵,一种是钓鱼用的饵料,一种是专门针对引诱小杂鱼的饵料。用味道较重的饵料,如,浓腥浓香的饵料打一个窝子,把小鱼引诱走。在打一个专门钓大鱼的窝子,这样就可以做到声东钓西的作用,在这个窝子里垂钓。

另外,为了不让小杂鱼闹钩,必须使用较大的颗粒来做诱饵,可多添加大鱼偏爱的饵料,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小杂鱼进窝。小鱼本身也是大鱼追寻的目标,大鱼一旦进窝,小杂鱼就会跑掉。在打完窝子后,不要着急立刻下钩,一定要看到水面上有较大的鱼星浮出水时在下钩垂钓,这样才能有跟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