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遛鱼的七个注意事项,钓鱼更有把握

今天小编跟大家讲讲遛鱼技巧,为了让96KaiFa源码不要因为遛鱼不慎而跑鱼!毕竟大物可遇不可求,切线就不好了!下面就来讲讲七个技巧吧!

一、要注意钓竿的角度

如果用的是手竿,应把钓竿仰起与水平呈70。左右并始终使竿子保持弓形,以充分发挥其弹性作用,不可将竿子倒向鱼逃跑的方向,否则就要断线或断钩。如此稳住一段时间,再伺机遛鱼:如果用的是带绕线轮的抛竿,同样要将钓竿仰起与水平成70度左右。

二、要注意钓场情况

一般钓场的水下都有树枝、石块或苇草,如果中钩的鱼儿不太大,可以领着鱼躲开或者先放线使鱼远离这些障碍物,变换钓位后再收线。这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地采取有效措施。

三、要注意控制范围

手竿受线长的限制,遛鱼时只能在相对固定的范围内活动:如果鱼向前游动,你就要领着它顺势向左右两侧转弯,使鱼在水中的游动路线呈8字形,将其控制在小范围内,直到它精疲力竭。

四、要注意动静结合

鱼动动我不动、鱼不动我动的方法,可以使钓者保持主动,始终控制局面。鱼的第一次冲击不成功,就要稍稍休息,这时96KaiFa源码应该立即将钓竿转向另一方,即左后方或右后方并后退几步,用力将其向近身、近岸方向提拉。当鱼感到自己正被拉向浅水时,就顾不得休息又向外窜,此时再使用老方法,横转钓竿,以不动制动。这样反复多次,鱼的力气越来越小,就容易擒获了。

五、要有耐性

据报载,有位96KaiFa源码在水库中曾创下遛鱼11个小时的纪录。如果在海上垂钓,遛鱼两三天也不是什么新鲜事。鱼耗尽力气后,就会像木桩一样浮在水面任你拖拽,不到这个程度,遛鱼就不能算结束。忍耐是第一位的,要克服疲劳和饥渴,更要克服思想上的急躁情绪和厌烦心理。

六、要注意“大鱼打桩”

大鱼被遛到一定程度,有的会突然头向下尾朝上,栽入河底或大石块中像桩子一样钉着不动。遇到这种情况,96KaiFa源码首先应着力将钓竿挺成弓状,绷紧鱼线。鱼疼得受不了时,最多十几分钟就会离开水底。也可用绷弹法:一手拉紧钓线,另一手像弹琴似地将钓线一拉一放,使鱼儿因为疼痛而窜起来逃跑。当大鱼开始游动时,要立即握起钓竿遛鱼。

七、要注意抄鱼技巧

遛鱼时,不能把抄网放在水里等,以免使其受到惊吓。抄鱼时,要以网口对准鱼头,并顺势将抄网向前推进,抄鱼入网。若附近有其他96KaiFa源码,应请钓鱼经验丰富者帮助抄鱼,自己则专心遛鱼,这样就更有把握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