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资深钓鱼人回答中鱼易脱钩的原因

钓鱼谚语云:处暑鱼疲倦,莫急动钓具。在秋初,炎热即将褪去,所以这段时间出钓更要做足准备,避免鱼儿不咬钩,或者发生脱钩跑鱼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

一、黑坑钓鲫鱼脱钩多如何调整

问:黑坑鲫鱼个体八两到一斤左右,水深1.5米,拉饵加散炮钓底,一目顿口时是正口,但不多,而且脱钩多,请问如何调整?

答:可能鱼是一个离底的状态,并没有完全到底下吃食,可能还有一个原因是鱼就饵不积极,导致的撞线,你可以将饵料的比重调轻,拉饵作钓为主,散炮不宜竿竿带,可以钓几竿再带几竿,因为散炮越大鱼起浮的概率越大,后期可以选择一支稍微小一点的漂,漂目调高一点,钓的稍微灵一些,如调七八目钓钓一两目。

二、野钓易脱钩是何原因

问:野河里钓鱼,经常碰到大鱼刺中后,一倒竿就脱钩,作钓时调漂较钝或者调平水,请问出现脱钩是什么原因?

答:脱钩的现象是很常见的,出现这种问题很有可能是钓的过钝,钓大鱼建议可以带钩调十目,钓鲫鱼可以带钩调五到六目左右,因为钓的很钝的时候,钩子有时候是躺在水底的,刺鱼吃口不是很正,因此很容易脱钩跑鱼。

三、遛鱼倒竿时容易脱钩是何原因

问:黑坑垂钓遛鱼,鱼发力时,一般会通过往左或右摆竿来卸掉力气,但这种情况往往会脱钩跑鱼,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脱钩一般是没有钩正或没有钩牢,这时候倒竿反而会更容易脱钩,建议作钓时不要抛满竿,选竿不宜太硬,扬竿不能太重;再有,饵料过硬或过粘,也是导致吃口不正、不牢的原因之一,因此可以将饵料调整为软粘状态试试。

四、中鱼信号小且易脱钩如何调整

问:鲫鱼大概巴掌大小,鲤鱼一到三斤,水深3米,采用1.5#主线,1.0-1.5#子线,1号漂,5号袖钩,半水调四目搓饵找底,作钓时浮漂动作小,且易脱钩,如何调整?

答:根据描述的鱼情,首先线组、浮漂搭配不合理,线组过大;而且浮漂过小,调目又低,搓饵入水后,下饵是躺在水底的,而不是触底,因此作钓时就会出现浮漂信号太小的问题。建议在钓组及调钓方面多做调整,使用3号浮漂,1.5#主线配1.0#子线基本可以,如果主攻鲫鱼,线组可以适当放小;如果用搓饵,建议适当调高目数即可解决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