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教你四大技巧,应对鱼儿不吃饵的问题

一、“口癖”是首要准备

鱼在长期固定的环境中生存,受水情、季节等因素(包括:人为的饲食习惯)的影响,鱼便有了“口癖”。

在自然水域中垂钓,当断定无口的原因是饵料问题时,定要试着更换其它味型的钓饵。甩竿抽窝、喂窝没效果,那就再换一种饵试试,只要你用的饵料有一条鱼咬钩了,那就说明这款饵料是对路的。

如果在养殖池或者是鱼塘垂钓,钓友会发现,在不同的池塘里,因鱼种不同,所以喂养方法也不尽相同,鱼被人工喂养形成了“口癖”,所以可以在自己的饵料中添加一部分原塘颗粒,增加饵料对鱼儿的诱惑力,增强了鱼儿的摄食欲望。

二、“泳层”是基本保障

久晴不雨、连续阴天等天气,气温深高、气压降低时,对鱼儿来说,水中缺氧的状况会让它们非常不适,便会浮到水面上或者是水的中、上层游动、觅食,这种情况下,如果采取底钓,往往是收效甚微甚至是钓不到鱼。晚秋的上午,特别是之前一天晚上气温较低,第二天就要在水深处,或深浅交界处垂钓,水深1.5米左右为好,当太阳升起后,气温上升时,再到浅水处垂钓;冬天垂钓则必须是钓深、钓远、钓背风处。其实每个季节垂钓规律都是有迹可循的,掌握了这些规律,就必有收获。

三、“以活应猾”是良策

不管是自然水域还是鱼塘,都会有“猾鱼”的存在。钓“猾”鱼可使用逗钓法,将挂钩的饵料微微的移动着,形似活性饵料,增加饵料对鱼儿的吸引力。钓“猾鱼”钩宜小、线宜细、浮漂宜使用灵敏度高的漂。

四、找准“钓位”是必须

选择钓位、钓点,要掌握好鱼儿生存的三个特性:一是觅食特性,鱼儿觅食是天性,贪恋饵料,哪里有食物就会往哪里聚集;二是爱氧特性,鱼有氧则欢,缺氧则死;三是变温特性,鱼儿是变温动物,怕冷怕热是天性,随着季节、天气、温度的变化,会随时随地游到水温最适宜的地方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