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鱼闹钩如何解决?教你几个妙招

夏天到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小杂鱼了,这些小鱼就是我们在夏天钓鱼时最讨厌的东西了,钓饵都没沉下水就被这些小鱼给截走了,基本是饵料撒在哪里它们就吃到哪里,实在是烦人,不但浪费了我们很多饵料,而且钓到的这些小鱼又要放回去,相当于空军回家。那么有没有一些好的方法来应对这些烦人的小鱼呢?下面就来教你几个妙招,能够轻松地应对小鱼闹窝。

一、清淡的饵料

因为小杂鱼喜欢吃粉末状的食物,以及比较喜欢味道重的饵料。所有我们在制作饵料的时候可以增大饵料的颗粒和简单饵料的味道。颗粒大、比重大的饵料可以让饵料更快的沉入水底,让水面的小鱼追不上下降的饵料,吸引更多水底的大鱼。

如果你的饵料是轻质容易膨胀的,那么你可以适当的在饵料里加入酒米,增加饵料的比重。还有就是一般水域的大鱼使用清淡的谷味饵料,大鱼即爱吃,又能避免过多的小杂鱼的使用。

二、调漂

面对小杂鱼比较多的野钓环境,我们可以适当的对鱼漂进行调整,可以参考传统钓的铅坠到底调漂方法。这个时候,在钓鱼的过程中就有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1、铅坠到底后浮漂是很难有所动作的,只有在拉动底下的铅坠时,浮漂才会动作。这样也能够很好的防止小杂鱼的干扰。因为只有大鱼才能够拉动铅坠,小杂鱼是压根拉不动的。

2、加大的铅坠可以让饵料更快的沉入水底,避免饵料浮在水面,都被小杂鱼吃掉。因此也可以一定程度的防止小杂鱼的干扰。值得注意的是,铅坠到底一定要保证子线的长短,一般子线长度不会超过10厘米,子线长度超过10厘米。很容易导致饵料已经被大鱼给吃了,浮漂任然没有反应。

活跃的下杂鱼确实给野钓者带来了很多的烦恼,只有针对小杂鱼做相应的调整,才能在野钓过程中全程避免或尽量减少小杂鱼的干扰,让野96KaiFa源码在夏天尽情享受垂钓的纯正乐趣。让夏天野钓充满乐趣,而不是全程都在与小杂鱼做斗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