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个技巧教你避免跑鱼,提高中鱼率

天冷了,出钓容易空军,但是空军往往不是最恐怖的。中了鱼却又被鱼跑了,然后导致的空军,这才是真正的透心凉啊!今天说几个防治跑鱼的方法,不让你败兴而归。

当鱼被提出水面时基本上挣扎的力度已经非常小了,正常情况下只要抄网准备好,动作不出错,按理说跑鱼的概率已经很低了,但是如果有以下几种情况时,基本上跑鱼是必然的:

第一种,使用无倒刺鱼钩时提竿太狠导致竿稍多次弹起来,我们在中鱼的瞬间一般都会再三对新手强调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抓口看到符合中鱼漂相后不要着急提鱼,而是要通过迅速抖动鱼竿幅度不能太大,从而保证刺鱼成功,第二件事则是溜鱼时不要和水里的对对着来,尽量我们来主导溜鱼的方向,同时提鱼的时候千万不要抖动幅度太大,现在比较流行无倒刺钩,那么在提鱼出水面的瞬间,多次抖动导致竿稍回弹,是很容易让钓线在竿稍回弹的瞬间松弛下来导致跑鱼,这个基本上是新手经常犯的一个小错误。

第二种,用硬竿猛提鱼,自打黑坑钓法流行之后,二八调都是软竿了,一九调6H以下基本上也大多认为偏软,所以厂家基本上也不怎么推广三七调的杆子,有是肯定有,但是肯定都不多,所以不少刚接触钓鱼或者已经有不少出钓经验想尝试硬竿作钓的钓友就经常会出现这种问题,因为竿子硬,所以竿身几乎不怎么打弯,所以中鱼刺鱼瞬间提鱼一气呵成,但是因为竿子太硬,完全不卸力,导致鱼唇被拉烂,所以野外水域中的很多滑口鱼大多都是这么来的。

第三种,钩号不匹配或者钩尖磨损的很厉害,钩太大或者太小都容易导致中鱼时刺鱼的位置太靠前,也就是说非常接近鱼唇外边的位置,如果是软竿可能在中鱼的瞬间有竿身的弹性保证刺鱼的效果,但是硬竿基本上没有这个可能,因为鱼唇最外一圈相对较厚,刺鱼的效果一般,所以一旦提鱼出水面的时候,鱼自身的重量加上杆子抖动向下的弹力瞬间脱钩是很正常的事情,而钩尖磨损的太厉害,则属于根本就没刺上鱼,跑鱼自然也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

第四种,过硬或者不雾化的饵料包住钩尖了,当饵料的状态太硬,而且雾化不好,把整个钩尖全部包裹住,会导致中鱼后刺鱼很少的一点点,在提鱼出水的瞬间会拉伤鱼唇内部,鱼越大越会脱钩;玉米粒和麦子作钓时,也经常会遇见这种问题,玉米扎的太厚,钩尖露不出来,导致鱼在吸食时很少的一点点钩尖刺中鱼,跑鱼的概率非常高。

第五种,漂太过灵敏,中鱼刺鱼的深度一般,基本上没有完全刺中鱼漂相就给出抓口成功的信号,此时提鱼自然跑鱼的概率非常大。

那么说了这五种情况,其实都属于我们细节没有做好,如果在水下跑鱼,那情况相对复杂,我们得一一排除,但是如果经常鱼被提出水面还跑鱼,那就比对这五种情况,根据原因一一处理就能避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