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三连招,解决小鱼闹窝,专钓大鱼

到了仲春,随着天气的转暖,水温开始升高,大部分鱼类到了仲春基本都会开口觅食。鲫鱼鲤鱼不必说,草鱼、黄颡鱼也都开口了,鲢鳙怕是还要等上2周。不过随着各种鱼类的复苏觅食,随着好鱼情而来的就是小鱼又开始疯狂了。对于习惯了野钓的钓友来说,跟小鱼斗智斗勇也算其乐无穷,野钓多少次,基本就闹多少次,也都习以为常了。但是经验不多的钓友对于闹小鱼经常不知道怎么应对,所以汇总了一点经验,跟各位钓友分享下。俗话说的好,方法总比困难多,同样都闹小鱼,有的人钓的照样多。

一、注意避开小鱼

1、小鱼并非无所不在,有的区域小鱼会明显少很多。比如深水中,再比如草窝或者靠近水草的地方。小鱼最喜欢在明水的浅水区域生活,最大的原因是小鱼的天敌很少到此类没有躲藏的区域。小鱼生活在此类地方,捕食被风吹到水面的任何东西,什么东西掉在水里小鱼都要上去来上一口。

2、其实小鱼闹窝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窝中没有大鱼,很多钓友都有此类经验,偶尔会出现小鱼惊慌逃窜的情景,这就是表示大鱼进窝了。或者有时候小鱼闹着闹着就不闹了,这时候一定要沉着冷静,注意看漂。所以说小鱼一直闹,其实跟选钓位也有关系,有的地方大鱼就是不来,所以换钓位也是可以的。

3、还有钓友喜欢夜钓,夜钓是基本没小鱼的,周围已经有钓友开始夜钓了,不过感觉还有点早,4月初夜钓应该不错,而且没蚊虫。

二、主动应对

1、多数钓友会选择各种技巧来主动应对,总结下来大致有以下几种方法,比如调整饵料状态和味型,比如使用大浮漂,或者更换子线长度。小鱼喜欢味道重的饵料,所以小鱼多的地方可以使用味道清淡的饵料,比如各种谷物香的,或者是自制的麦粒,玉米粒之类的。不少钓友喜欢用泡臭的玉米或者稻谷,这个钓鲤鱼和草鱼都比较好用,但是一点也不闹小鱼。如果使用面饵,注意饵料比重要大一些,适当加入一些酒米也是不错的方法,饵料要粘一些,这样饵料下降的速度快,小鱼追不上,就算追上了由于饵料比较黏,也不容易掉落。

2、使用短子线也有助于提升饵料的下降的速度,由于短子线摆动幅度比较小,饵料到底的速度就快了很多。对于野钓来说还是比较推荐使用短子线的,因为短子线不容易出现钓到大鱼发生搭桥的现象,子线搭桥跑鱼,也是够郁闷的。

三、眼不见心不烦

1、让小鱼吃饵完全不出现漂相,也是很多钓友在野钓中比较喜欢的方法。主要用两种方法,一种就是调漂上做文章,可以学习传统钓的睡铅,也就是铅坠躺底的方法。铅坠躺底要出现漂相,就必须拉动在水底的铅坠才行,所以是野钓中闹小鱼,甚至走水常用的方法。

2、第二种方法就是跑铅钓,虽然也是铅坠躺底,但是原理上完全不同。跑铅钓讲究的是活铅坠,要点是铅坠不动线在动,也就是说漂相的出现是鱼通过空心坠直接拉动了浮漂。操作要领就是放开铅皮的太空豆,让主线可以滑动。使用大铅坠,换上小浮漂。同时注意抛竿的角度问题,这样空心坠能能跑线了。

最近的天气确实非常好,奈何要上班苦钱,最近钓友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繁盛,总会有钓友一大早发一张天气预报的图,来上一句“爆护天”,仲春不钓鱼,那啥时候才钓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