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渔获不好应该从那几个技术方面找原因?

野钓一般都需要一定的技巧,掌握了这些技巧对我们出钓有很大帮助,空军或渔获少,应该是这几点没有做好,如果你也空军了,你需要好好看看了。

一、频繁更换钓位

野钓的特点是水广鱼稀,那我们打窝子后,窝子发挥作用是要有一定的过程的。很多钓友在一个钓点钓半小时没鱼就换地方,钓位换来换去最终一无所获。

如果在鱼还没有进窝的时候,你就着急换钓位重新打窝,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且搬一次钓位很麻烦并且动静也大,到了新钓点还需要打窝、找底、调漂等各方面的工序要做。所以说除非鱼情真的不好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方,还是不要轻易搬家为好,应该首先从饵料和钓法上寻找自身的问题,而不是没鱼就换地方。

二、钓底找底找不好

找底在垂钓过程中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之所以说它重要,就是因为底找的好坏也是决定鱼获多少的关键所在。我们一般常说钓底,如果连底都找不好,从何而钓呢?

正确判断浮漂语言的前题,是必须知道双钩及子线在水下的状态,最起码要知道是单钩到底,还是双钩到底,子线是弯曲的还是直的,否则无法分清有效鱼讯和无效鱼讯之间的区别,也就搞不懂同样的浮漂语言中鱼和不中鱼的原因,只能是蒙着钓,钓技是很难得到提高的。有些初学钓鱼的钓友由于不懂得正确找底的用意和重要性,总是钓不好底,就属于这类原因所至。

三、胡乱打窝

自然水域的特点就是水广鱼稀,鱼儿比较分散,所以打窝是必须的,但是打窝也要讲究技巧。

水温是随着季节的更替而变化的,打窝也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选择不同的位置。初春温度低时,窝子应打在朝阳的浅水处;夏天温度高时,窝子则应打在阴凉浑水处或水草密集的地方。鱼密的水域打1—2个窝子就够了;如在水广鱼稀的地方,可打3—4个窝子轮番垂钓,哪个窝子上鱼多,就钓哪个窝子,打窝勤补,一点一点来,尽量不要惊扰到本来就不多的鱼。

四、饵料状态不好

台钓用饵的一个重要点就是饵料要具备一定的附钩性并且还要有好的雾化效果,而这个附钩性和雾化性难倒了不少人,有的钓友会担心附钩性差,就加入了过多的拉丝粉,导致做出来的饵料又硬又粘,不仅雾化的效果差,适口性也差,鱼儿基本无心进食,所以饵料很关键。

野钓自然水域的时候开始饵料应该适当的软一些,雾化好一点,这样才能达到快速诱鱼的效果。在根据实际鱼情调整饵料状态,切记一上来怕闹小鱼就用死面疙瘩。

五、抛竿准确性不够

抛竿的准确率对上鱼有很大影响,如果窝料投放不精准会减弱诱鱼的效果,如果钓饵投放不到位,很可能半天不见鱼儿上钩,如果饵料投放精准的话聚鱼速度非常快,并且越钓窝里的鱼儿越多,但是如果抛投的过于分散就难以有效聚鱼,最终影响到垂钓收获。

台钓基本功还是要好好练习,尤其是很多自然水域用7.2的竿子的时候,能否每竿都能打到窝点对新手确实是个考验,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多练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