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水库钓鱼,钓位选择的七个方向

水库钓鱼,在安全方面应特别注意下列2点:一是不要在陡峭的水库沿岸设钓点,钓者应该在坡势平缓处设钓点下钩,千万不可在陡峭的库岸设钓点。原因之一是这样的地方水太深,很难钓到鱼。原因之二,也是更重要的是这种地方钓者难以立足,一不小心就容易滑落水中,造成严重后果。

1、在坝身两头的转角处,大坝的坝头或坝尾处,这样的地方一般水域较浅,鱼儿喜欢在这种地方停留,作钓点钓位合适。

2、在水库沿岸坡度小,比较平缓的地带,坡度小,比较平缓的岸边,水层不会太深,一般都在2-3米,很适于作为钓点。

3、多雨季节宜在涨水淹没的稻田、晒场、菜地等设钓点,一般在每年5-8月期间,雨水较多,被称为汛期,此时常常连续下雨涨水,水位高时容易将水库沿岸地势较低的稻田和菜地淹没,这样的地方可供鱼儿觅食的食物较多,最能吸引鱼儿前来。因而在这样的地方设立钓点十分有利。

4、水库的各处进水口,水库的周围一般都有几处进水口,如小河、小溪、涵洞或小水渠,这些进水口附近,因随着水流带来一些鱼的食物,因而来这些地方觅食的鱼较多,而且这些地方一般水较浅,很适宜垂钓。

5、水草、障碍物,鱼类出于本能,会更喜欢饵料丰富,多水草,多障碍的水体。这样进可以方便地摄食,退可以安全地逃避强敌。 在水库钓鱼,一定要根据当时的季节,选择那些适合微生物生长,水流变化不大的水域。找那些多水草,多水下障碍,水下地形哟有起伏变化的位置。

6、水底高低变化的结合部,这种地方有鱼赖以生存的丰富的天然饵料,还给鱼类安全感。一个这样的位置有时候光凭眼睛看是不行的,需要在鱼钩上挂重物耐心地大面积地逐一试探,找出最佳点。在野钓中常常发生这样的情况:两人相隔不远,一处频频上鱼,另一处却收获甚少,那往往就是地形差异的影响造成的。

7、老钓位、新钓位,有人喜欢在别人反复垂钓的地点下竿,那里肯定能够钓到鱼。但是这种地方由于反复垂钓,鱼的密度大大减少,而且久而久之招来一大群小杂鱼,收获往往不尽如人意。寻觅到一个很少有人垂钓的地方,往往大获丰收,那种成就感带来的喜悦,正是野钓的魅力所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