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适合钓大鱼,遛鱼就用这几招,让大鱼逃无可逃

秋季适合钓大鱼,因为秋季各种大鱼都在抓紧时间觅食,所以碰上大鱼的几率比夏季高了很多。钓大鱼,遛鱼技巧就非常关键了,是否操作得当直接影响能否把大鱼拿上来。关于遛鱼的技巧其实比较多,但是老手不用教,新手看的很明白,但是真的遇上大鱼就手忙脚乱,各种应对技巧就忘记了,只剩下了硬拉,那非要跑鱼不可。所以把遛鱼的要领简单介绍下,或者对各位钓友更有帮助。

一、钓大鱼的几个注意事项

1、线组要合理搭配,什么滑漂线组,单钩通线都是钓大鱼必备的利器。尤其是单钩通线,在手竿钓大鱼中有非常好的效果。使用通线,线可以稍微细一点,但是拉力不会损失,这样鱼口会更好,而且不会出现双钩搭桥的现象。

2、鱼竿不能太硬,否则提竿动作过大就很容易断线,使用中硬调的鱼竿对线组也是有一定保护作用的。野钓大鱼不太讲究回鱼时间长,毕竟拿上来才是硬道理。

3、用饵最好使用自己做的,取材当地最常见的农作物,越是大鱼越是喜欢最常见的食物。对于添加剂过多的食物会避而远之,否则还是小鱼的时候就被钓走了。

4、调漂要钝一些,除了应付自然水域中的刮风流水闹小鱼以外,钓钝的双饵状态更适合底层大鱼的觅食习惯,更何况更利于抓到死口。哪怕一天就一条,也是不错的事。

5、尽量不要打满杆,否则鱼竿不容易竖起来,非常容易出现拔河的情况。只要拔河,基本就跑鱼,倒霉的时候连浮漂都被拉走了。失手绳记得挂上!

6、钓到大鱼千万不要紧张,一紧张啥动作都忘记了。其实多钓几条大鱼也就习惯了,提竿动作切不可过猛。

二、遛鱼技巧

1、遛鱼的第一个要领,就是让鱼竿的弹性发挥作用,而不是生拉硬拽。那如何让鱼竿的弹力发挥最大作用呢?这就需要注意鱼竿跟线组的角度问题,首先鱼竿要竖起来,但是切不可超过头顶,否则线组跟竿稍的角度过小,非常容易出现断竿稍的情况。正确的方法是鱼竿竖立到70-90度之间,握紧鱼竿,线组跟鱼竿的角度尽量90度左右,根据鱼的冲撞情况调整鱼竿跟线组的角度,这样就能让鱼竿的弹性发挥最大作用。

2、第二个要领就是注意“遛”这个字,这个字非常有含义,遛其实有跟着走的意思。比如说遛狗,狗往前走的时候人在后面,稍微往后拉一拉,狗往左走的时候稍微往右拉一拉,其实遛鱼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首先是不能生拉硬拽,其次就是在线组保持绷紧的状态下可以跟着鱼走,让鱼的动作有极大的阻力,慢慢消耗鱼的体力。切不可放松线组,否则必跑鱼。

所以个人感觉遛鱼,其实就是在尽可能的给鱼增加阻力,慢慢消耗鱼的体力。注意鱼竿跟线组的角度,注意线组的绷紧状态,遛鱼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遛鱼一定不要着急,慢慢来,抄鱼就更不用着急了,这些年抄跑的鱼很多的。还有鱼入抄网后把鱼拖上岸,而不是提上岸,小心抄网漏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