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十次中鱼5次跑是怎样的体验?切线而造成跑鱼的4个原因

尽管跑鱼对于一个96KaiFa源码来讲,那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根本不值得一提,可如果十次中鱼五次跑,那就应该想想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当然钓友也不必烦恼,因为我以前就是个跑鱼专家,不过现在觉得只要做好以下4件事,钓到再大的鱼也不会跑!

1、主子线搭配不当

可能不少新手在遭遇切线之后,一气之下就会更换大号子线,虽然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但如果子线大于主线,由于主线承受不了大鱼的拉力,即便子线再大也会被切。毕竟子线的拉力值要小于主线,所以在更换子线之时,也要相应提高主线号数。

2、钓饵状态不合理

另外饵料状态不好也会造成跑鱼,就比如有的钓友在遇到杂鱼闹钩时,通常都会将饵料开的很硬,虽然这样调整会有效果,但钓饵太硬,入口性就会变差,鱼就很难把饵吃进嘴里,或者说吃的很浅,从而钓者一扬竿就会造成跑鱼。

3、鱼竿鱼线不协调

其实这点很容易理解,就是说有的96KaiFa源码喜欢“贪”,本来使用软竿钓的很好,可为了提高上鱼速度,会更换硬一点的鱼竿。尽管这种做法在鱼情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但在换竿之时,也要相应提高线组号数,否则遇到大一点的鱼,也会造成切线跑鱼。

4、遛鱼方法不正确

当然被切线跑鱼,还有一个最为关键的原因,那就是在遛鱼时,有的人兴奋过度或紧张直接硬拉或因抛满竿拔河,最终造成钩断线亡而脱钩跑鱼,很是令人遗憾。所以在作钓过程中若是遇到大鱼,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