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野钓找钓位,教你4个方法下竿即见鱼

要说钓位有多重要,想必常野钓的钓友都知道!那在这个钓鱼的黄金季节,基本上每一天都是适合出钓的好天气,而且鱼儿要储备能量应对即将到来的休眠期,鱼口大开,如果你想钓大鱼,找到好的钓位更是重中之重!鱼有鱼路,虾有虾路,鱼儿也会为了适应适应季节转换和天气变化,水温而更改活动范围和所在泳层。在咱本期,我们来重点讲下秋后钓位的四个注意的点儿,望大家学过之后有所收获。

一、秋钓草,有草就有鱼

水草是鱼儿秋天觅食的好地方,也就是鱼的天然粮仓和屏障,还是鱼儿游玩嬉戏的好去处,所以,鱼都喜草恋草离不开草。有草就有鱼,晚秋钓草可以选择在上午的8点到10点或者下午的15时以后比较合适。因为这两个时段水温还比较低,鱼大都会贪恋在水温相对较高的水草里。当然中午由于光照越来越强,水温会持续提升,鱼也就会离开水草游至明水处晒太阳。这时就应该顺应鱼趋温的习性而变,改钓水草外的明水地带,也就是哪里水温高就在哪里下钩!

二、钓"阳"不钓"阴"

秋季气温变化跨度大,鱼对于气温的变化非常敏感,这些温度的变化会影响鱼儿的进食甚至鱼群的位置变化。"寒露"过后进入深秋的阴雨天气,阳光能照到的水面相对暖和,那里的水温才更适合鱼儿游弋觅食,这时候的钓位选择,就一定要改"阴"钓"阳"了,并且钓点还不宜太远。

三、时深时浅,变幻无穷

晚秋选点应一天三换,不能死守。这时就要掌握好深浅的规律,晚秋上午9点之前特别是头天晚上气温较低时应在水深之处、或深浅交界处垂钓,水深约1.5米为好;而当太阳升起气温上升时,再转移到浅水处垂钓。

四、有风助力,近岸来钓

除了上面已经提到的改"阴"钓"阳"还有深位浅位等等,晚秋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多风。秋风会时不时把岸边的草屑、草籽及昆虫等食物吹落水中,近岸水域中就成了食物较丰富的饵料区,鱼类趋温性较强,就会随水温的升高纷纷从较深处向岸边浅水处游动,因此,这些地方不要忽略了,也是很不错的钓位!不仅要在温暖背风的向阳岸,而且还需适当钓深,只有如此渔获会更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