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排作钓怎样才能不打龟之-如何选钓位

前篇讲到钓位对于鱼排作钓来说十分重要,很多钓友知道有人在某排钓到鱼,但是不找准钓位,可能在收获上差很多,那么如何找到合适的钓位呢?

阿超今天分享下自己在鱼排找钓位的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说下找鲷科钓位的方法,判断一个鱼排有没有立鱼,最保险是关注鱼排每天的鱼获,知道常出哪些鱼。根据阿超的观察,深圳周边鱼排出的鱼种有细微差异。东山、小桂、虎头门、小鹰嘴水深普遍4~6米,这些地方在冬春季节黑立黄脚相对南澳要来得早也容易钓些。南澳由于水相对深一些,8米~14米之间。在冬春季节,对海水盐度敏感的真鲷数量要多得多。夏秋季节深圳周边的立鱼行情就基本差不多了,黑鲷、牛屎、黄脚都有,关键看选对钓位。

首先,最简单也最实在的,就是找鱼排上经常去钓的高手,看他钓的钓位,请教他。其实很多钓友固定常去的排也就一两个,钓得多,哪个位置出鱼,出什么鱼,自然非常熟悉,很多新手钓不到鱼,反而经常换不同的排。一个排不钓20次,很难摸清几个钓位。阿超个人比较青睐人少的排,一是清静,二是可以探索新的钓位。

如果你跟阿超一样,喜欢探索新排,或者没有找到可以请教的高手。下面还有几个选择钓位方法供参考:

第一,看排上有没有钓乌头的坑,老板是不是经常打窝。如果有的话,看乌头坑的流尾方向是否方便作钓。找乌头坑的原因一是乌头坑经常打窝,二是有人钓乌头,底下的乌头料有规律的投喂,除乌头外一般也会有其他鱼在附近守候。如果乌头坑流尾方向还有扇贝青口生蚝等养殖区或者水下障碍(缆绳破船等),就是最好的钓位了。即有吃的,又有避护所。这里解释下什么叫流尾,就是无论涨潮还是退潮时,水流从某点(例如乌头坑)出来后的地方。因为鱼都是逆流找食的。

如何在鱼排找立鱼钓位

第三,生蚝、青口、扇贝养殖区的旁边,流尾方向是扇贝生蚝养殖区的,这样打窝也能诱出躲在下面的鱼。我们在老冯排作钓的排头位,无论涨潮退潮,两个方向均有青口养殖区。老冯排的排头位置鱼获也是最稳定的,除了那里有养殖区,不远处还有一个乌头坑,所以是很好的钓位。

流尾有青口养殖区的钓位

第四,周边有养殖的网箱,流尾在网箱附近的钓位。特别是养大型鱼的网箱,网箱深度6到8米,加上网上的海藻,和经常投喂的食料,鱼会比较喜欢聚集在下面。阿超曾经在南澳作钓的几个无人排,就是钓隔壁养殖网箱下面,都是第一次去的新钓位,打窝诱鱼,每次都小有收获。判断一个网箱是否深网箱,很简单,看网箱接近水面的部分,是否长满海藻(证明泡水时间长,网箱位置比较固定),这样的网一般养大型鱼,网箱深,位置固定,鱼也喜欢聚焦在下面。

流尾是养殖的网箱

第五,鱼排老板自己放置的人工礁周边,例如破船、轮胎、沉管、废旧鱼网等,不过这些地方往往也聚其他鱼种,例如红油、火点、黄鸡等。在这些地方作钓时,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