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挂到大鱼鳞片?做出这几点改善后让它上岸

不管是钓黑坑还是野钓,钓友们应该经常会挂到鱼鳞上来,最重要的是:挂到的鱼鳞一般都不小!挂

到鱼鳞之后不少96KaiFa源码都会直呼可惜!要是刚才用力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把它挂上来?

野钓人经常挂到鳞片

事实上,一般这么大的鱼,你哪怕把它挂上最终的结果也不是鱼上岸而是:钩子拉直、切线、爆竿!那条鱼儿也不会躺在你家的锅里等待你煎炸蒸煮,只会让你见到相熟的钓友用手比划:我刚才跑了一条这么大的!

那么我们有没有可能让大鱼上岸呢?可以说有极大的概率!只不过上岸的肯定不是刚才挂鱼鳞跑掉的这一条,而是它的同伴!因为被挂鱼鳞的鱼十有八九受惊跑掉(要是你是鱼,被人冷不丁来这么一下肯定会被吓得菊花一紧,找个安全地方躲起来再说)。

不管怎样,这种情况至少说明了两种情况:这片水域有大鱼,而且你的窝料或者饵料能把大鱼诱过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且已经成功了一半,只要我们接下来做好几点改善真的有极大的概率能钓上鱼来。

挂鲤鱼鳞片概率较大

下面蓑笠哥根据自己的经验分享几个改善的技巧,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接下来能上大鱼的概率还是蛮大的,大约有60%左右。就算上不了大鱼,其他的渔获也不会太差。

在做出改善之前,我们有必要看看被挂上来的鱼鳞是什么鱼以及大小,这样有助于我们接下来改善的方式。就蓑笠哥自己来说,比较常挂到的鱼鳞就是鲤鱼鱼鳞,可能是因为鲤鱼吃食移动的比较慢,然后体型大容易被钩住。

老96KaiFa源码都能很容易的区分是什么鱼有多大,新手96KaiFa源码的话可以问问其他钓友。一般来说,我们常见的鱼类鳞片如下:

鲤鱼;鲤鱼的鱼鳞最接近圆形的,一大片半透明末端三分之一有一点儿其他颜色,大多数情况下尾部的是带点金黄色,最末端半透明的黑色,如果我们是挂肚子上面的鱼鳞就是透明和白色。鲤鱼鱼鳞相对比较软滑,拿在手上没有粗糙的感觉。

鲫鱼;从形状上来讲,鲫鱼鱼鳞和鲤鱼差不了太多,但是鲫鱼的鳞片比较硬而且比较粗糙。鲫鱼鱼鳞在三分之一处是淡黑色或者带点儿黄色(工程鲫、野生黄金大板鲫)。

草鱼;比鲤鱼的鱼鳞稍长,有颜色的部分中间会有一个角,不像鲤鱼那样都是半圆而且是靠近透明部分颜色很深,后面一般呈现淡黄色。

鲮鱼;麦鲮的鱼鳞形状很像草鱼,只不过有颜色的部分比较小而且颜色一般偏白,有的时候偏一点儿淡红色。土鲮的就特别柔软呈纺锤形,大多数情况下一次都能挂好几片。

鲢鳙;鱼鳞很细碎,不同的部分颜色不太一样,小圆点一样的鱼鳞,不管多大的鲢鳙鱼鳞都很不大。

上面描述的可能你无法想象出来,但是只要你用手摸过那么一定能够认识。你可以在钓鱼的过程中弄掉几片鱼鳞感受一下,也可以搜索图片体会一下。我们弄清楚是什么鱼鳞之后,下面我们就可以针对性的改善。

不同的鱼鳞很好区分

首先是马上要补窝

挂到大鱼之后它受惊肯定会大力摆尾逃脱这个地方,这就会导致水底的窝料被它摆尾扫向其他地方。不用换窝料补窝,除非你之前的窝料打完了,你能挂到它证明之前的窝子或者饵料它是喜欢吃的,要不然它也不会进窝让你挂到。

当然你也可以针对性的补窝,比如你之前打了鲮鱼窝料但是有挂到鲤鱼鱼鳞的话你可以补发酵料。虽然鲮鱼窝料它也吃,但针对性的窝料它会更爱吃。

补窝的量要看水深,如果水很深那么就一次多补点,水浅的话就是少吃多餐。也要看你窝料状态和打下水的动静,动静太大的话就一步到位,免得后面再补窝惊鱼。不管怎么说,一次至少要2斤以上,想要大鱼上岸就要粮食来换。

挂到鱼之后要补窝

其次是根据目标鱼改善饵料

它进了窝子,没有吃你钩子上的饵料,可能是还没有发现,但是更大的可能是因为你的饵料它不是特别爱吃而去吃了窝料。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挂窝料钓或者用窝料做基础料重新开饵。

比如你今天用发酵的玉米打窝,但是用商品饵料挂钩,那么我们应该立马挂上发酵玉米守,而不是继续使用商品饵。野外的鱼喜欢更为自然一点的味道,商品饵料虽好但是它不一定会喜欢。

如果被挂上来的鱼鳞不是你的目标鱼也没有关系,我们这个时候换钓目标鱼也完全来得及。当然你不更换也没有关系,只不过可能会打龟而已,因为有了非目标鱼聚窝闹窝,你想钓目标鱼显然很困难。就好比你钓鲫鱼的时候来了一群鲢鳙,大条的黑压压的一片,你猜鲫鱼会不会害怕?窝里面来了七八斤以上的大佬,其他鱼会不会退避三舍?、

根据目标鱼改善饵料

再次是改善线组

你的线组能挂起来鳞片不一定能钓上来这条鱼,蓑笠哥一直建议大家夜钓不要用小钩细线,怕的就是这些大鱼突然进窝吃钩。宁愿不钓一百条小鱼也不要跑掉一条大鱼,先不说总重量的问题了,就说拉大鱼的感觉那是拉一百条小鱼能比的?宁愿爆竿,也不要把大腿拍肿,逢人就说:刚才跑了一条那么大的!

你挂起来的鳞片有多大,用的线组只能比它大,比如你预估这条鱼大概10来斤,而你的线组承受不住的话不用过多考虑,立马换大线组。蓑笠哥自己野钓的主线和子线配置至少是拉力8kg起,虽然很少钓到那么大的鱼,但是钓一条是一条,跑掉一条睡不着!

加大线组

最后是改善调漂方法

一般来说,钓大鱼我们调平水钓跑铅或者大跑铅就可以了,在钓况理想的情况下。你能挂到鱼鳞,证明它离你的鱼钩真的很近,可能因为身体碰到了鱼线让你以为是吃口所以你刺鱼挂到了它。

根据蓑笠哥自己的经验,挂到鱼鳞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调灵,调钝的话很少挂到鱼鳞,要么直接挂鱼,这和钩子在水底下的状态以及鱼在钩子上方还是侧面有直接的关系。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调钝等死口,这样比调灵抓口靠谱得多。

改善调漂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