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杂鱼一闹就不钓了?庆幸我有这5大绝招

自从天气一热,户外的96KaiFa源码可谓是怨声一大遍,抱怨目标鱼不咬钩,抱怨杂鱼一闹钩就想收竿不钓。

其实作为一个合格的96KaiFa源码,绝不能因为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如果说钓鱼没有不利因素存在,我敢说绝对没有那么多的人会钓上瘾。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我二十年的作钓经验来看,小杂鱼闹窝其实只要用好以下5招,照样可以钓过瘾。

1、善用颗粒饵料

众所周知,一般小个体的杂鱼都比较喜欢雾化较大,并且气味还比较浓的饵料。所以作为钓者我们应该反其道行之,应该选用不带雾化的颗粒饵,比如玉米粒,麦粒,米饭或者酒米粒饵都是不错的选择。

2、减少用腥的量

正所谓“小鱼喜腥,大鱼喜香”,在如此炎热的季节里,要想完全避开杂鱼是不可能的,但要想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小鱼闹钩的机率,窝饵搭配都不能过腥,同时雾化状态也不能太大,所以如果腥味饵招杂鱼,不妨试试用清淡本味或谷物香的饵料。

3、调整作钓时间

当然以上这两招还不管用的话,建议钓友直接改变作钓计划,在钓者时间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改为夜钓,毕竟晚上气温低,小杂鱼闹钩的活跃度也会大大降低,并且夜钓遇到大鱼的机率比较高。

4、上推浮漂钓钝

另外还需要钓友注意,无论是夜钓还是白天钓,在杂鱼多的情况下作钓,浮漂调钓应该适当钝一些,因为钓钝可以使子线处于弯曲状态,即便有杂鱼闹钩,浮漂漂相也不至于那么缭乱。

5、剪短子线长度

当然野钓中遇到杂鱼闹钩,还有一个靠谱的招式,就是在钓钝的情况下剪短子线长度,因为子线越长,两钩饵的下沉速度就会越慢,而子线越短,两钩饵到底的速度也就越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