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杂鱼闹窝排行榜:白条不算可怕

杂鱼闹窝怎么办,这是摆在96KaiFa源码面前的第一大难题,也可以说是一个永恒的难题,尤其是在自然水域作钓不可能不和杂鱼打交道。

“杂鱼”只是一个统称,所有小个体的、钓友们不想钓的、来窝子里干扰我们正常作钓的,都可以称之为“杂鱼”,有的时候闹窝的甚至都不是鱼!

杂鱼包含很多的种类,它们分布在不同水层、有着不同的觅食习惯,这也是难避开的原因之一。而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让96KaiFa源码最头疼、最难受的杂鱼到底有哪些。

第十位:白条

既然是杂鱼闹窝排行榜,那么白条必须得安排上,这也是最常见闹窝的鱼种之一。为什么只把它排到第十位,是看不起它吗?当然不是,白条闹窝是很头疼的,但只是相比以下几种鱼它还算好。

白条烦人,主要是胜在数量上,一来就是一大群,恐怖的时候你都能看到在水面上噼里啪啦的响。

为啥要说看到噼里啪啦响,而不说听到呢?因为那场面太震撼,视觉上的冲击远远大过了听觉,有经历的钓友应该懂得,就是那种头皮发麻的感觉。

我以前看《游钓中国》记得大毛老师说过一句话:“我头发都站起来了”。我忘了当时出于什么原因才让他说出这话,但我觉得白条闹窝严重的时候我的头发也会站起来。

第九位:圆吻鲴(指鲴鱼一类)

可能有些地方没有这种鱼,很多钓友也不认识,但我们这边却很多,这种鱼可以长到很大,两三斤也是有的。大的钓起来还可以,手感很好,但关键是长大了就很少咬钩,或者换个角度说是小的太恶心了,抢食起来太猛。

这种鱼唯一的优点就是手感好,其他简直一无是处,为啥给它排第九位,首先它的嘴巴和白条差不多大(或者更小点),但它的嘴是朝下的,所以假信号就很多,你要是稍微钓灵点可能就很多空竿。

其次,白条只是钓着难受,你要凑一盘拿回家处理下,味道是很好的。但圆吻鲴就不一样了,难钓还难吃,小的无所谓,油锅里一下也吃不出啥来,大一点的油炸炸不脆,只能红烧或清蒸那就很难吃了。

第八、第七位:鲢鳙

鲢鱼和鳙鱼是两种鱼,所以并列第七第八,网上也有一些写杂鱼的文章包括我以前可能也写过,但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将鲢鳙写进去的。原因是鲢鳙可以长到很大的体型,钓起来很刺激、很爽,而且也好吃,可以说是很多人最爱钓的鱼种之一。

我说这两种鱼烦主要是指小个体的,当然其他鱼种,在小的时候也会很烦,比如小鲫鱼、小鲤鱼都是群体活动,一闹窝也是没完没了。

只说鲢鳙是因为它们对作钓的影响太大了,像小鲫鱼小鲤鱼闹窝,你只要把钩子放大点它们可能就吃不进,但鲢鳙嘴大啊,哪怕是小鲢鳙嘴也是大的,大钩照样吃。

其次,只要是小鲢鳙数量多的地方,基本就告别商品饵了,它们对雾化好的、味道浓的东西十分地敏感。钓大货,你雾化很好可能半天钓不着,但小的、你不想钓的,稍微有点雾化它就进窝,而且你又赶不走,砸石头都没用。

第六位:趴地虎

有一种说法:如果你这个窝子钓起了趴地虎,那基本这个窝就可以放弃了,不会有其他鱼。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种说法的,反正去年有几次我在网上发趴地虎闹窝的照片时,很多钓友都这样来评论。

以前我并没有觉得趴地虎闹窝有多烦,因为我们这边野河虽有各种小鱼,但趴地虎数量却不多,只偶尔上一两条。

直到后来我去了一个水库,那个鬼地方就像被趴地虎占领了一样,有多恐怖呢?就是无论你在哪个位置下杆、无论钓远还是钓近,只要挂蚯蚓,入水默念十秒,提竿必上趴地虎。

我去钓过几次,一开始在水库入口附近,发现趴地虎太多,于是第二次就跑到水库最里面,累个半死最后发现还是趴地虎。有次实在钓的没脾气了,把线组一丢想休息下,钩子就丢在脚步,拿起来一看两个钩子三条鱼,你敢信吗?

第五位:鳑鲏

我小的时候一直以为鳑鲏就是没有长大的鳊鱼,只不过颜色有点不一样而已,后来才知道它比鳊鱼恶心太多。小鳊鱼闹窝也是挺烦人的,但好歹还有个期待,等长到大鳊鱼就爽了,但鳑鲏它一辈子就那么点,毫无念想。

鳑鲏主要恶心在两个地方,第一它虽然为底层鱼类,但实际上经常会跑到中上层觅食,也就是会截食;第二,它体型小、嘴巴更小,所以我们会发现老是有口却逮不着,常规钓鲫鱼的线组哪怕再小也无法很好地钓到鳑鲏,想钓好就用0.3、0.5这种极细袖,一二号都勉强。

鳑鲏体型小,所以我要是钓的多,一般就是和餐条、麦穗一起炸着吃,但很多钓友说鳑鲏的肉是苦的,这我倒没发现,钓友们知道吗?

第四位:麦穗

这也不是什么正经鱼,不过对它想必不用我做过多介绍了,大家都很熟悉,用“臭名昭著”来形容麦穗鱼不为过。

96KaiFa源码讨厌麦穗到一个什么地步呢?就是有的时候明明是其他小鱼闹窝,别人一问鱼情,咱们也会顺口说一句“麦穗在闹”,可见大家心中对它有多烦。

麦穗的烦人之处,第一和白条一样也是一来一大群,第二是嘴巴小,很难钓,要想钓好感觉和鳑鲏一样,也得用极细袖。

虽然它在某些地方和白条很像,但它比白条更恶心,首先白条稍微大点的,钓个二三十条就能凑一盘,但麦穗钓二三十条都不够塞牙缝。

其次,麦穗的繁殖能力极强,一个地方只要开始有麦穗,过一段时间你再去钓就会发现全是麦穗。

第三位:螃蟹

有些地方没有,有些地方很多,以前我住在杭州的时候,那边的每条河道几乎都能钓到螃蟹,内河与钱塘江相连,大概是从钱塘江跑进来的。

其他杂鱼闹窝最多让你心烦,螃蟹不一样,它还“伤财”,运气差的时候一板线都能给你切完,很多人都被逼的没办法了,只能用大力马。而且螃蟹不挑食,你挂啥他都吃,商品饵、蚯蚓、玉米给啥吃啥,不吃也给你闹一下。

有人说:螃蟹多好,比鱼值钱多了啊,为啥不直接钓螃蟹呢?也有专门钓螃蟹的,每年大概到九十月份吧,就比较肥了,有些人去渔具店买几个专门钓螃蟹的线组,准备几只便宜的竿子,就跑到河边钓。钓螃蟹很简单,那种线组中间有根铁丝,只要往铁丝上穿点猪肝,螃蟹闻到味道就会来,而铁丝周边都是一个个的线圈,螃蟹一踩就会缠住。我看他们钓螃蟹不用浮漂,过一会儿提一下鱼竿就行,全靠手感。

但正常台钓的人一般不会想遇到这种鬼东西,一是没什么乐趣,中钩基本靠锚;二是口很多,但钓起来的少,毕竟只有两个钩子,而螃蟹全身都比较硬;第三就是费线,用尼龙线一晚上要切好几副,用大力马钓鲫鱼又不方便。

第二位:罗非

我曾经有写过类似的文章,当时是螃蟹在前罗非在后,很多钓友看完后就吐槽了,为什么罗非不排在前面,你知道指甲非有多恶心吗?你感受过被奶非支配的恐惧吗?你能理解我们的痛苦吗?

因为我们这边的所有野河都没有罗非,所以确实没有不知道罗非闹窝有多恶心,但看了大家这么多的评论,我好像能明白一些了。

我总结了大家的观点,罗非恶心主要也是因为数量多、个体小,而且关键一点是它不挑食,普通饵料就不说了,像玉米小麦它也吃,用钓友们的话来说就没有罗非不吃的。

还有,罗非闹窝严重的地方,几乎各个体型都有,所以你用稍微大点的钩、稍微粗点的线也没用,而在庞大的密度面前,什么跑铅、钓钝也变得不堪一击了。

第一位:河虾

应该有很多人想不到河虾居然会跑到第一位,河虾闹窝不常见,就算闹一般也不会有很大的数量,可能只是几只而已。但是,正是因为不常闹、数量少,所以反而让钓友们钓的怀疑人生。

河虾吃钩是什么漂型,有些说是浮漂平移或者斜着被拉黑,这些情况有,但并不只是这样。有的时候它也会像鲫鱼那样上下点动,阴漂,甚至出现漂亮的顿口。但区别是河虾闹窝,你很难将它钓上来,甚至都发现不了。

自然水域常有走水,而轻微的走水也会导致浮漂平移、斜着慢慢淹没、阴漂,有的时候出现这种漂相了,但你又没感觉水在流动,就会很疑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鱼在吃钩,疑心病重一点的人可能又要调整饵料、浮漂了。

把虾排第一我觉得是,明着闹窝的“杂鱼”,哪怕钓不起来,至少你心里是清楚的,但暗着闹窝的“杂鱼”,钓不到还看不懂,浑身难受。

写在最后

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鱼情,可能我这边白条闹的严重,你那边罗非闹着严重;每个96KaiFa源码也有不同的想法,我觉得虾子偶尔闹窝,96KaiFa源码往往不会立马反应过来,抓不到口、钓不起鱼就会怀疑人生,而你可能觉得虾子偶尔闹闹能接受,但吃不消麦穗无休止的折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