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胆采用逆向思维,直面小鱼闹窝

之所以能够得出采取逆向思维解决小鱼闹窝这一思路,原因在于我个人的钓法,更为偏向进攻性,多数在面对小鱼闹窝的问题时,不会选择减少雾化,以及采用硬质饵料的方式去应对。而是依然采用更为激进的方式去应对,本文就从小鱼闹窝的机理出发,来分享如何通过逆向思维来解决小鱼闹窝这一问题。

小鱼闹窝产生的原因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这句话,不仅仅体现在战争艺术当中,还体现在垂钓当中对鱼情的分析上面。既然出现了小鱼闹窝这一问题,那就要明白其中产生的原因才可以。

根本原因——饵料

不可避免的产生小鱼闹窝的根本原因,以及大多数的原因,都会是因为饵料里面含有虾粉类的成分,也就是平常所见到的红色偏多的饵料。

间接原因——大鱼未进窝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这是对水中食物链最为简洁的概述,虽不完全但也说明了,小鱼是惧怕大鱼的,所以出现小鱼闹窝的问题时,大鱼没有进窝也是需要考虑到的一大原因。

客观原因——小鱼太多

当水域中仅仅只有数尾大个体的鱼类,却有着成群的小鱼,并且水域面积较小时,就算是钓鱼高手来了,也是无法从这样的鱼情中,钓获较大个体的鱼类的,所以这一原因属于客观原因,也是需要尊重的原因之一。

解决小鱼闹窝的方式

分享逆向思维解决小鱼闹窝的方式前,咱们先来分析一下正向或者说是传统解决小鱼闹窝方法的弊端,然后再来聊如何采用逆向思维去解决小鱼闹窝这一问题。

传统解决方式的弊端

像搓软黏饵料,挂玉米和颗粒这种解决小鱼闹窝问题的依据,在于不让小鱼去吃掉钓钩上面的饵料,从而能够保证浮漂静立在水中。但是,正因为这三种方式较为保守的特点,也造成了诱鱼能力上的缺失,从而给不到大鱼进窝的机会,从而间接的造成了小鱼持续留在窝点的现象。

从饵料的成分说起,如果是为了避免小鱼而舍弃饵料中腥味的成分,那么在垂钓鲫鱼这种特别需要虾粉的鱼种时,甚至是在垂钓鲤鱼时,又该怎们半呢?也就是说,如果舍弃了饵料中腥味的成分,自然把饵料的诱鱼能力也有所剥削,那么采用这样的方式避免小鱼闹窝,也是不那么有效的。

逆向思维解决小鱼闹窝

钓鱼中解决小鱼闹窝的逆向思维,则是从守变为攻,也就是说把本应减去的饵料中腥味成分的这一做法,正好反过来采取加大饵料中腥味成分这一方法来应对,以饵料中腥味的成分,来去迅速诱惑目标鱼进窝,从而达到垂钓目的。

那么,自然从使用玉米或者颗粒守钓的方式,就要改为增加饵料散落和投饵量的方法,来促使窝点有着足够的窝料,从而诱惑大鱼进窝。具体的实施当中,就可以采用底散型的散炮去垂钓使用,或者采用商品饵料结合麦麸类的谷物打窝的方式,去解决小鱼闹窝这一问题。

最后的总结

面对小鱼闹窝的问题时,不妨换一个逆向的思维去解决。但是在面对小鱼众多,大鱼寥寥无几的小面积水域时,也不可执拗的选择垂钓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