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切线的都是大鱼?谣言,这4种情况鱼是被你吹大了

96KaiFa源码都喜欢钓大鱼,每次钓大鱼准备很充足,硬竿、大线、大钩,然而钓鱼的时候“望眼欲穿”浮漂一动不动!但是钓鲫鱼的时候或者钓小鱼的时候,大鱼总是不经意间吃钩,最后的结果是切线跑鱼!

钓鱼圈流行一句话:“切线脱钩的都是大鱼”,这句话说的并不错,但是具体是不是大鱼就很难说!因为逃因为很多情况是自己的失误造成切线,比如:

“钓条大鱼提竿后秒切”

“提竿后拔河切线”

“提竿后刚刚看到鱼,只见它一个转身,潇洒离去”

“遛鱼几分钟没见到鱼,到最后鱼还是跑了”

逃跑的不一定是大鱼

这4种切线跑鱼方式,很多时候并不是大鱼,听别人说鱼类的个体很大,只是谣言罢了!因为逃跑后的鱼很容易被96KaiFa源码“吹大”了!其实鱼类的个体并不大,具体为什么,咱们一起分析分析。

提竿线组秒切

提竿后切线我们经常遇到,主要是2个原因造成,一提竿过于用力切线;二线组鱼竿搭配不合理切线。

提竿过于用力切线、提竿过于用力切线很正常,因为有些钓友钓鱼中,生怕鱼钩刺不穿鱼嘴,提竿的时候力气很大,甚至双手抱竿提竿,如果线组比较大,这种提竿方式没问题可以硬抗;如果线组比较小,那么一条2斤的鱼也能切掉你1号的子线。

还有一种方式为,钓鱼的时候比较紧张,特别是看到窝内鱼泡很多,突然间黑漂,这时候血压瞬间飙升,心跳加速,提竿的时候无意识大力扬竿,从而造成线组秒切。因为过于用力提竿,子线承受的力早已超出子线本身的拉力!

手腕轻轻向上抖

其实鱼儿吃钩是无意识的情况下误吞鱼钩,提竿没必要过于用力,因为鱼钩很锋利,手腕轻轻向上抖动,鱼钩就能刺入鱼嘴,鱼类也不会感到剧痛,也不会剧烈挣扎,切线的几率也就小了。

线组鱼竿搭配不合理切线、线组搭配不合理主要是“小车拉大炮”,因为有些钓友为了加快回鱼的速度,但是又怕线组大的话鱼情不好,从而线组比较小。因为鱼竿很硬,这种搭配方式钓小鲫鱼没问题,稍微大的鱼提竿就容易切线。

因为鱼竿硬,需要一定的力才能发挥出鱼竿的腰力,但是线组这么细根本发挥不出鱼竿的腰力,鱼类的力气加上提竿的力气完全由线组承受,最后的结果就是切线跑鱼,并不是鱼大,而是鱼竿发挥不出弹性。

线组和鱼竿要搭配合理

线组的搭配要合理,虽然不知道吃钩的是什么鱼,但是都有目标鱼,根据目标鱼选择鱼竿,根据目标鱼选择鱼竿选择线组和鱼钩,切线的几率就减少了。比如:光头钓鱼,鲫鱼竿线组一般不超过1.5+1;综合竿线组不超过3+2;鲤鱼竿线组不低于3+2。

提竿不要过于用力,根据自己搭配线组的大小,和使用饵料的方式决定是否用力提竿(螺丝老玉米当作饵料的时候提竿需要稍微用力,防止鱼钩不能穿透饵料);线组和鱼竿搭配合理,根据目标鱼选择鱼竿的调性以及线组的大小。这两种方式都能减少切线的几率,反之小鱼也能秒切线组。

提竿后拔河

提竿后拔河很多钓友都经历过,为什么会拔河?除了提竿过于用力,鱼儿吃痛剧烈挣扎造成拔河外,还有就是抛竿过满,线组质量过差,都会造成拔河。

抛竿不要太满,提竿才不容易拔河

抛竿过满、抛竿很重要,有些钓友总觉得鱼儿在远处,不管钓大鱼还是钓小鱼,都喜欢抛满竿,甚至抛竿后伸着手臂钓鱼,光头不建议式这种钓鱼方式,因为除了很累外还容易切线。

抛竿过满,鱼儿吃钩后提竿,鱼竿、线组、鱼钩瞬间成一条直线,没有遛鱼的余地,也不能发挥出鱼竿的弹性,更不能用鱼竿的腰力来遛鱼,即使一条小鱼逃跑的时候向前冲,也能造成拔河切线。(如果用大线钓大鱼,那么请无视,因为线组大的话是可以硬抗的,野外钓鱼很少有人使用过大的线组)

正确的抛竿方式为,抛竿后回拉线组,待浮漂到位后,再把鱼竿放到架竿上,或者抛竿的时候抛8分满,不抛满竿,这两种方式鱼类吃钩后提竿,都能依靠鱼竿的弹性遛鱼,鱼竿的腰力也能完美展现,拔河的几率也小了。

线组质量过差、96KaiFa源码都喜欢“小钩细线钓大鱼”,用小钩细线钓获大鱼后,甚至能吹嘘几年,但是很多钓友不相信,因为自己小钩细总是和大鱼擦肩而过,从而嗤之以鼻,那么真的如此吗?为什么你不能?

如果鱼线的质量一般般,小钩细线钓大鱼吗?可以明确的说很难!因为你没有找原因,鱼线的质量很重要,有些鱼线很硬,弹性差,钓小鱼没问题,一旦稍大的鱼类吃钩就容易切线,这种情况不在少数。线组质量好一些,弹性比较大,大鱼吃钩后向前冲,也能减少跑鱼的几率。

不知道钓友们有没有发现,钓获大鱼后,线组明显被拉长几公分,这种线组一般弹性不错。看过化绍新老师视频的钓友都知道,他更换主线的频率很快,因为钓获大鱼后,线组被拉长,线组的拉力也损失了,所以需要更换线组。从这里不难看出,线组的质量很重要。

线组质量好,才能承受大鱼的冲击

线组和鱼钩的质量尽量好一些,不管钓小鱼还是钓大鱼,认真对待。因为钓鱼中总会碰到很多惊喜,谁也不知道下一钩是什么鱼,只有认真对待,才能在大鱼吃钩后减少跑鱼的几率。

不管钓大鱼还是钓小鱼,都不要抛竿太满,因为即使钓小鱼也能经常碰到大鱼吃钩,抛竿的时候就要想到,要给遛鱼留有一定的余地;线组尽量不要质量太差,只有线组的质量过硬,才能在大鱼吃钩后减少切线的几率。抛竿太满或者鱼线的质量过差,即使一条2斤的小鱼,也能切掉1号子线。

提竿刚刚看到鱼切线了

提竿中鱼后刚刚看到鱼,就切线了,这种切线方式很常见,有些是着急让鱼出水,有些是着急抄鱼,从而造成切线。

不要着急让鱼出水,否则很容易切线

着急让鱼出水、有些钓友钓获大鱼后,着急让鱼类出水,就想看看是什么鱼吃钩,看看这条鱼到底有多大,从而使劲把鱼儿提出水面,鱼类在出水面的一瞬间切线而去,这种切线方式很常见。

另外一种是钓获大鱼后“激动的找不到北了”!手上不自觉的用力把鱼儿提出水面,鱼类出水后见到亮光,从而剧烈挣扎慌忙逃跑,从而造成切线,留下96KaiFa源码在阳光下凌乱了!

中鱼后心情气和,不要着急让鱼类出水,因为鱼类的力气是很大的,在它没有出水的时候,一般不会过于剧烈挣扎。当鱼儿出水见到亮光后,它的安全感降至冰点,从而剧烈挣扎逃逸,就很容易切线跑鱼。

抄鱼要抄头

着急抄鱼切线、有些钓友钓获大鱼的时候,大鱼只要出水就着急忙慌抄鱼,殊不知这条鱼虽然被你钓获,但是很大几率并不属于你,因为大鱼刚刚出水的时候抄鱼切线的几率太大了。

因为这时候鱼类的力气并没有被完全消耗,还有力气挣扎,尤其是它看到抄网靠近的时候,更容易剧烈挣扎,从而造成切线跑鱼。有些鱼类看到抄网后挣扎,另外一枚鱼钩挂到抄网上,也会造成切线跑鱼。

鱼类出水后,不要着急抄鱼,让它灌一会空气,再遛一会,因为鱼类呼吸到空气呛水后,遛鱼的时间大大减少,一般出水几次后鱼类的力气就被完全消耗,这时候绷紧线组,鱼类躺在水面一动不动,就能抄鱼了。

抄鱼入护后提鱼上岸

中鱼后让鱼类在水底或者离底游动,鱼竿保持一定的弧度慢慢遛鱼,待它精疲力竭之时,游动速度明显变慢,或者96KaiFa源码能够牵引鱼类游动的时候再把它提出水面;鱼类初次出水,不建议抄鱼,因为此时鱼类还有力气挣扎,待它出水后张着嘴没有力气游动的时候在抄鱼;这两种情况切线跑鱼的几率大大减少。

遛鱼几分钟切线、

遛鱼也是需要一定水平的,中鱼没有切线,但是遛鱼切线,这种切线方式主要是遛鱼方式不正确,或者无法控鱼,从而造成切线。

遛鱼方式不正确、中鱼后遛鱼是一个难题,因为遛鱼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容易切线跑鱼,这也是为何有些钓友大钩大线切线跑鱼,而有些钓友小钩细碰到大鱼也能上岸的原因。

不正确的遛鱼方式很容易跑鱼

刚刚中鱼的时候,鱼类挣扎的并不厉害,这时候鱼竿保持一定的弧度,跟着鱼类游动的方向走,不要着急去控鱼,因为现在它的力气很大,先消耗它的体力,待它消耗一定的体力后,再去控鱼。

如果鱼类靠边游动,就跟着它的方向游动,如果鱼类向前冲,就向左或者向右倒杆,用鱼竿的弹性鱼竿的腰力遛鱼,一般能把鱼拉回来。(如果遛鱼的时候比较暴力,造成鱼类剧烈挣扎,那么把它拉回来的几率也就比较小,主要还是看前期遛鱼的方式是否合理)

无法控鱼、钓鱼中也会出现无法控鱼的情况,原因有2种,一种是鱼类的个体很大,受惊后剧烈挣扎,一种是鱼竿很软,虽然面条竿遛鱼方便,但并不代表能钓大鱼。

八字遛鱼法

有时候鱼类的个体很大,即使遛鱼几分钟乃至10-20分钟后,鱼类也会出现剧烈挣扎的情况,造成无法控鱼,这时候如果携带失手绳的话,就放失手绳,如果没有失手绳那么就很难解决。因为鱼类的个体太大了,远远超出线组和鱼竿的承受程度,这种情况下跑鱼很正常。

如果使用的鱼竿调性比较软,比如:“面条竿”,那么控鱼就非常困难,即使遛鱼几分钟后,鱼类逃脱的几率还是很大。因为软杆不能很好的卸力,鱼类在水底游动的时候毫不费力,即使一条1-2斤的小鱼,也能造成切线跑鱼。

这两种切线方式后者为鱼竿过软,有些钓友遛鱼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鱼,总觉得鱼竿弯曲程度很大,甚至已经弯曲到手把节,就以为这条鱼很大,并没有考虑鱼竿的调性,从而造成误判,并不是鱼大,不过是鱼竿过软罢了。

软竿碰到大鱼很难上岸

光头总结:“逃跑的很可能并非大鱼,垂钓方式不正确,从而和鱼类擦肩而过”!其实96KaiFa源码都有一个“吹牛的心”,因为都想钓获大鱼,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并不能如愿,鱼类逃跑后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所以把鱼“吹大”了,那么怎么才能少跑鱼呢?

  1. •选择合适的鱼竿和线组,避免“小马拉大炮”。
  2. •线组的质量不要太差,防止没有弹性。
  3. •饵料钓鱼提竿不要太用力,防止鱼类吃痛后剧烈挣扎。
  4. •提竿中鱼后,不要让鱼出水,防止鱼类见光后逃逸。
  5. •前期遛鱼的时候不要着急控鱼,先消耗鱼类的体力。
  6. •中期遛鱼可以适当控制鱼类游动的方向,让鱼类在空旷地带游动。
  7. •后期遛鱼就可以控鱼了,可以让它时而出水,时而下沉,再次消耗它的体力。
  8. •待鱼类完全没有力气后再抄鱼,防止抄鱼途中鱼类逃脱。

最后遛鱼方式错误跑鱼很正常,逃跑的并不一定是大鱼,平常心看待,鱼类逃跑后先从自身找原因,看看是不是操作失误,如果操作失误,下次钓鱼的时候改正,从而减少跑鱼的几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