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经常脱钩的原因找到了,今天分享给大家

鱼情比较好的时候,突然出现了脱钩,这难免让人觉得有点扫兴。当然钓鱼当中这是无法避免的,一次两次还好说,但如果是经常性的脱钩!这就让人无奈了,毕竟前期钓鱼的时候,需要做很多的准备,比如打窝诱鱼等待发窝等等。

而且出现跑鱼的情况,后续钓鱼难度很大,如果处理不当的话,那么这一天就白忙活了!所以要想解决这个脱钩的问题,首先得找到原因,唯有这样才能多多钓鱼。这个问题虽然让大家头疼,但从来没有正视,也没有当回事,因此也就将就着!

当然我眼里不揉沙子,所以很在意!就根据个人的经验,还有其它钓友的分享,总结出来了经常脱钩跑鱼的原因了!个人觉得还很实用,所以今天就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参考,当然也许不一定对,但有所参考,有了参考才能有更好的方向!

1、有些钓友喜欢放流,把自己钓到的鱼不带走,钓到的鱼直接放入了水中。久而久之会让鱼的嘴唇变薄,这样一来很容易拉到。进而出现了脱钩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鱼钩看到了,上边没有鱼,都是鱼嘴唇了!所以,这是鱼自身的问题!

2、钓鱼当中让人兴奋的时刻,就是提竿上鱼。有些钓友在上鱼的时候,就会出现不管不顾的情况,这种生拉硬拽,只会让鱼更为摆动。鱼钩刺痛的感觉,会让它折腾,两者对拉就会让鱼脱钩!所以说,手法不对也会造成跑鱼!

3、浮漂有了动作之后,钓友就会去提竿,如果鱼咬钩不够深,或者吃钩之后挣脱,那么很容易造成跑鱼的情况。通俗来说,就是提竿太早和太晚都会让鱼脱钩。所以把握好提竿的时机,也能避免脱钩的情况。

4、当然还有一种因素无法排除,比如说我们买的鱼线有问题,或者是鱼钩有问题,这些有质量的渔具,在钓鱼的时候承受不住了,也会出现脱钩的情况。所以奉劝钓友们,在选择鱼钩的时候,不要购买特别便宜的东西,虽然便宜不代表不好,但毕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当问题出现了,钓友就得引起重视!

以上这4条,就是造成鱼脱钩的诱因了,希望对大家日后钓鱼有参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