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钓鱼:5个地方是钓鱼高手的最爱

现在正值十月中旬,已经步入了深秋时期(11月7号立冬),也是鱼儿大量觅食的最后时刻,同样还是钓鱼的好时机。这不,石头我常去钓鱼的水域,这段时间里时常看到96KaiFa源码的身影(下班的时候经过这里)。不仅是在白天,就是在晚上,这个水域夜钓的96KaiFa源码也不在少数。究其原因还是现在鱼好钓呀!

鱼谚道:“三分钓技,七分钓位”,这句话确实不假。虽然现在食物,气温都适配鱼儿的需求,但是,这时的鱼也并不是说想钓好就能钓好的哦!如果钓位选择不合适,估计能钓上几条小鲫鱼就不错了。今天就来聊聊深秋,5个钓鱼高手最爱选择的钓位。

金秋十月,鱼好钓

1,水草处

水草和鱼儿的关系,就不用多讲了。鱼儿是离不开水草的,因为水草不但可以为它们遮阴挡阳,还为它们提供丰富的食物和安全感。

而在十月份的水草处,除了以往的浮游生物,草籽,草叶,还又多了一道美食:各类小昆虫。比如:蚂蚱,蜻蜓,各种飞蛾,螳螂在水草处都有可能有它们的身影。也可以这么说,金秋十月也是鱼儿“加餐”的好时节,所以,这个时候把水草处作为钓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水域进出口两侧

如果你选择作钓的水域,有进出口的话,选择钓点的时候,也不要放过哦!因为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是藏大鱼的地方。

我们知道水域进出口处,水流是流动的,水中的溶氧量更足。另外,水域两侧,要么上游冲刷下来各种藻类,杂物,要么是从其他水源处冲刷过来的其它食物。也就是说,水域进出口两侧的地方,不但溶氧量丰富,食物也是较多,不但小鱼喜欢,更受大鱼的青睐。而在十月份,鱼儿还处于大量进食的阶段。所以,现在选择这个地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水域进出水口处,是一个不可多得钓位选择

3,伸向水中的大树下

实际上,在一年四季,这个地方都是一个不错的钓点选择。而在金秋十月,当然也是不例外的。

十月份,树叶变黄脱落,纷纷落到水中,树叶上的昆虫,虫卵,甚至连脱落的树叶本身都是鱼儿的食物。而在其它季节已经养成在大树下觅食习惯的鱼儿,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时期。所以,这个时候选择伸向水中的大树下作钓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河流交汇处

的部分,水流不急,鱼儿可以在此歇息。另外,鱼沿边觅食时,喜欢拐弯进弯。所以,待在河流交汇处的鱼不但多,而且常常体型也大。如果钓点选择在此的话,渔获固然是不错的。所以,这个地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洄水湾

实际上,洄水湾的性质和河流交汇处的性质差不多,在此不再赘述了。

金秋十月,洄水湾是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钓位选择

引申一点:

金秋十月,选择钓位除了食物这个依据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水深。

今年11月7号立冬,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处于了深秋的时期。这时影响钓鱼的因素多了起来,比如:昼夜温差,大风降温。而这两种天气在这段时间会是常态,所以,这时选择合适的水深是很重要的(具体该怎么选择还是要看连续几天来的天气)。

比如:已经连续几天气温稳定了,这个时候钓深钓浅都是可以(钓1米多或者2/3都是可以的)。如果刚刚下雨,这个时候就要钓深一些(1.5米以上吧!)。如果遇到昼夜温差很大的天气(大于8摄氏度),选择钓深等等。

写在最后

可能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了,上述这5个钓位选择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食物。确实,十月的鱼儿,活动的唯一目的就是觅食,因为气温,气压都是比较合适,不存在生存环境不适宜的问题。另外,钓位选择好了,选择钓合适的水深同样也是很重要的。

金秋十月,钓位选择合适的话,钓获大鱼几率是不低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