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温低,鱼就不好钓?谁知高手都躲这3个地方

正所谓“春钓滩,夏钓滩,秋钓阴,冬钓阳”,这十二字选位技能,就很好的诠释了一年四季的选位规律。只不过钓无定律,冬钓要想鱼获足够好,绝对不是钓阳那么简单,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冬钓期间,一般高手都会选择在以下3个“风水宝地”进行垂钓,希望钓友看完后,竿竿中鱼不停歇!

1、背风向阳处

相信绝大多数的钓友都会认为,在寒冷的冬季,应该选择背风向阳是最合适,因为向阳位置的水体温度,受到光照的时间比较长,升温也比较快,鱼的活性自然也就很高。话虽如此,可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钓阳,因为在寒冷的冬季,最重要的还是背风,所谓“背风”,就是风从你背后,向你面前的方向吹来,那就叫背风。尽管风能提高水中的溶氧量,促进鱼儿摄食的作用,但在冬季,风也能让鱼停止觅食摄食。

2、水草边缘处

另外冬钓期间,除了背风向阳处可供选择之外,一些水草区域也很不错,因为水域中的水草,通常情况下都可以为鱼儿们提供一个温度、水流都较为稳定的水域环境。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含有水草的水域,里边不仅水中的溶氧量较高,而且提供给鱼儿们的食物也是比较丰富。当然钓草也有一定的讲究,就是遇到浓密的水草要钓稀疏的一面,而遇到稀疏的水草就要钓浓密的某一处。

3、深浅交界处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其实冬钓选位不管选在哪,都应该考虑一个因素,就是水位深浅的问题!毕竟水温和气压才是影响冬钓的最大的因素,大家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点。所以为了避免更换钓位的麻烦,建议选择深浅交界处,没有刮风的时候,要钓的浅一些,刮风的时候则要钓的深一些。刮风时,水面很容易起波澜,由于鱼儿比较胆小,所以它们很容易受到惊吓,会游到更深的水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