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至一过,想要钓得多,钓点可以这样选

冬至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节气,冬至一到,就要数九,同时冬至也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的一天,在冬至之前,算是冬天,但是不算寒冬,而过了冬至,才算真正意思上的寒冬到来。

对96KaiFa源码来说,天气冷不冷无所谓,只要不影响钓鱼就可以,冬至一过,寒冬一到,冬至之前和冬至之后的冬钓,完全是两回事。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冬至之前,冬钓的钓点,一选远、二选深,三选草、四选阳,也就是钓距远一些、钓点深一些,钓点周围最好有点草,而且最好是阳面的钓位。

可是冬至一过,钓点选阳、选草、选深倒是变化不大,钓距就不能选太远了。过了冬至,气温一天一降,钓距远,钓竿长,操作不方便,视距也不方便。

所以,过了冬至,钓点的钓深,最好选择钓距不那么长,但是又比较深的区域,这就形成了一个悖论,因为对钓的远,才能钓的深,钓得近,钓竿短,水深就不太够。水深不够,水温自然就不足以吸引鱼群聚集、栖息。

根据渔产养殖的的数据,在冬季,水面以下3~4米的距离,溶氧相对充沛,超过这个深度,溶氧会断崖式下降。

过了冬至以后,水面温度会大幅下降,虽然中上水层溶氧比较充沛,但是,因为温度太低,完全不适合鱼的正常栖息、游曳。

所以,距离岸边不太远,钓深足够,能保证水深3~4米,最多不超过5米,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想要找到这样的钓点,可以试着以下几个地形特点:

一、浅中钓深

所谓浅中钓深,就是在整体较浅的区域,找一个相对较深的位置作钓,比较近岸大部分区域钓深都只有1.5~2米左右。

如果能找到钓深在2.5~3米左右的区域,那么只要找到了,窝子做好,很快就能聚起鱼群来。有些地区,钓友们在冬钓时,并不着急先做窝,而是在冬至之前,在浅水区域挖一个大坑,等到冬至一过,鱼群多半聚在大坑里。

二、钓斜坡

选择有斜坡,而且斜坡坡度较大的岸边,在冬钓算是非常不错的钓位,这种地形,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水深落差非常大。

可能钓距1~2米,水深仅仅1米多,钓距突破3~4米,水深马上就到3~4米,这种位置,对鱼来说,不管是游深还是游浅,都很轻松。

更关键的一点,是斜坡的岸边,杂物、落叶,很轻松的就落到水底,对鱼来说,相当于一个天然觅食区域。

当然,在冬季,尤其是冬至后钓鱼,就算是钓斜坡,肯定也是要选择向阳的斜坡,最好还能避风,这样坡底的水温比较合适,聚鱼的效果会更好。

三、钓杆茎类草丛的草边

不管在哪一个季节野钓,钓草,都是优先选择,冬钓选有草的区域,冬至前和冬至后,也有不同的讲究。

冬至前的钓草,是要有一定的水深,甭管是杆茎类水草,还是茎叶类水草,近一些,远一些,其实都无所谓,反正水草本身就有良好的保温效果。

冬至后,浅水水温下降明显,鱼群多会躲藏在深水,如果水面有水草,则会遮挡日间的阳光,所以对鱼群来说,也不太合适。

杆茎类草丛的根系附近,既能遮风,因为茎叶干枯,几乎不会遮挡阳光照射,关键是杆茎类水草的根系往往扎的比较深,这几个条件综合起来,对鱼而言,无疑是最合适过冬的区域。

冬至过后,总体来说,肯定是钓深比钓浅更适合,但是,如同开篇所言,冬至一过,就表带表寒冬将至,钓竿越长,观漂、起鱼等操作就越不方便,选择符合以上特征的区域作为钓点,则既能钓远,钓距也不算太长,关键是打窝之后发窝速度还很不错,不怕冷,有条件的钓友,不妨试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