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找位见解及注意事项,来自高手的技巧

西湖断桥景

冬季作钓找位。其实根本上就是:依据冬季鲫鱼趋温的习性而断定。因为,四季的气温气压等环境条件都在变化。鱼儿也自然随着气候环境所变化,自然形成了不同季节的追求生存目标,即:趋温趋氧趋食的天性。而冬季时期只有鲫鱼耐寒,不但它趋温且有食饵表现。因此,冬钓选位就必须掌握鱼的习性。而作为喜钓者更该增加与鱼有关的基本常识,以求达到坐观山水、静观鱼乐的兴致。下面就聊下:冬钓鲫鱼的找钓位建议。这只不过是个人见解,希望众新手钓友们参考下。我一般冬钓选位,根据不同的钓场去选择存在的四个地方。但每次出钓前,应择天而行。比如:前三天的天候数据作为参考依据,具体是气温上下的稳定程度和温差度以及风向风力作个比较。

整个里西湖景

对面树木之下就是苏堤

一、冬钓择位基本以背风向阳

背风是指:钓点背后最好有建筑物、小树林或大树能档住点风力的地方。向阳就是指:坐北朝南即面向阳光充足的方面。但有个缺点,就是对阳观漂会刺眼,要带避光增晰太阳镜。因为,冬季温低天冷,在加上寒风凛冽就更冷。而鱼对温度变化是非常敏感的,并对趋温性特别明显。所以,鲫鱼都会选择水温偏高区域栖息与觅食。竟其原因:背风之地,没有寒冷的风直接吹。水体的降温就没那么快,水温也相对稳定点。而向阳之面,当阳光直射水面时,始终保持着水温处于缓慢上升之势。对鱼来说,冬季它趋温。就会游弋到水温适合的水深之处,小范围的活动觅食。

里西湖景色后面宝石山

二、冬钓找水面或水底障碍物多的地方

比如:水面与岸边有延伸且比较多的水草或芦苇丛,就选其旁边的明水处作钓。再如:水底有障碍物的倒树、枯技、石头堆、水底凹凸不平处等。因为:障碍物多的地方,自然给鱼起到躲避风浪与保温的效果。同时,也可给鱼提供不少的食物。并且,能起到安全藏身的效果。所以,冬季作钓这些都是好地点。我对障碍物稀少或没有的钓域,基本选水底存在凹凸不平之处作钓。这种地形鱼也喜呆且易藏鱼。

三、深浅的交界处

深浅交界处是:四季都宜作钓的好地方。不管从鱼的趋温趋氧趋食角度,或者是鱼追求安全感方面,都是最佳之地。比如说:冬季鲫鱼趋温。那么,水温低鱼可以去深水处取暖。当日照浅水升温逐高时,鱼就非常便捷的由深上浅的来觅食。自然,趋氧与趋食也如此。我认为它是首选钓点。并经常光顾作钓。

四、冬钓择老钓位也比较好

当你不熟悉钓场,那就选老钓位也宜。毕竟,鱼也熟知此地有食物,自然而然的会来光顾。

曲院风荷内景

西湖出水闸口

五:注重以下四个要点

光是以上四点选位还不完美。还得注重:①水深度。一般冬钓基本是钓深为主。所以,选择的水深最好是1.5米以上。水域不同其深度也不同,那么建议:2一3米的水深就比较宜。冬钓并不是钓的越深就越好。②静水与流水。冬钓以钓静水为主。异钓流水,远离进出水口。因为,流水使水温变的更低而不留鱼。所以,静水域的水温恒定且留鱼。③钓深还是钓浅?只有依据气温与日照光射度来择选。就实说:当你钓底常时间无鱼口,不妨试试钓离底或钓浮。就掌握一个抛竿频率就行。④至于钓场环境,就掌握一条:静就钓4.5米短竿,钓的不累。人躁音响就钓5.4米以上长竿。

总之,以上仅个人观点,也讲不透讲不全,只能起到点微作用。而每个钓友,都有不同的见解和体会。所以,如有不妥还清谅解。希望,所叙能帮到点新手钓友们!

祝:众钓友与平台人员身体健康!!

雷锋塔景填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