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选位时,这3招果然管用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无论在什么季节里钓鱼,一个好的钓位,可以让钓友多钓获很多的鱼,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还不知道鱼藏在哪,胡乱下钩也就只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既浪费了窝料,同时还浪费了时间。当然废话不多说,下面就以过往的作钓经验,来分享一下此时的3个选位技巧,希望钓友看完后,咬钩率高,钓完特过瘾。

1、钓阳面

凡是96KaiFa源码都知道“春钓滩,夏钓潭,秋钓荫,冬钓阳”的选位规律,意思就是说,在寒冷的冬季里边,钓好鱼的前提条件必须是找一处向阳的钓位。因为向阳处的水温要比阴面高,鱼儿更有可能在此处聚集,但作为一个96KaiFa源码,绝不能因为一句钓谚而胡乱下结论。虽然阴面不如阳面,但也不能全部放弃,比如说天气不好,或者风大的时候,背风的阴面也是不错的选择。

2、钓水草

另外冬钓期间,除了向阳位置之外,一些水草较多的地方也不能被忽视,因为厚厚的水草不仅食物资源丰富,同时还能抵御吹来的寒风,起到一个保暖的作用,虽然水草处水深比较浅,但是水温并不低,很适合鲫鱼躲藏越冬,并且这些地方很容易钓获大鲫鱼。

只不过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在水草茂密的地方,要选择稀疏的一面下钩,而若是碰到稀疏的水草就要找浓厚的水草处下钩,总之就得反其道行之。

3、钓深水

当然冬钓期间,若是碰到那种既没有阳光照射,又没有水草作为掩护的水塘,此时也就只能钓深水了,因为深水处的水温较为稳定,同时又能满足鱼儿的生存条件。但钓深水也不是越深越好,因为水越深,底部的溶氧量也就越低,而且冬钓深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只是针对浅水区而言,深水区更有可能钓获大板鲫,如果硬要用一个数值来表示的话,钓三米左右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