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鱼儿喜欢活跃在这几种地方,找到爆护概率高

春节刚过,可以说从现在开始全国大范围内正式回暖,随着温度的变化鱼儿也会逐渐改变它的主要栖息地向着觅食以及繁衍地进发,这也意味着它们的主要活动地点即将改变或者已经改变。

早春鱼儿活跃地点会改变

早春事实上不是很96KaiFa源码:温差较大、鱼儿越冬后散开、温度没有完全起来食欲不是很好。和冬天一样只要没有找对地方是很有可能会走空,比冬天好一点的就是:只要线足够小,钓几条鱼零散的鱼没有什么问题。

今天蓑笠哥来盘点一下早春鱼儿喜欢呆的地方,因为中国南北纬度跨度较大,有些地方现在可能还是“冬天”,所以持续平均气温15-18°左右才能算作早春的开始。如果气温还是10摄氏度一下,那么直接当冬天处理就行,这是因为鱼儿活跃的根本参考标准是温度而不是季节。

气温不合适直接当冬钓处理

如果我们想要知道鱼儿在哪些地方活跃,那么我们非常有必要换位思考:要是我是一条鱼,我会在这种季节(天气、温度)下去哪里?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也有必要了解它们目前的需求:食物、安全、繁衍、温暖。

我们只需要找到满足这四个条件的地方即可,当然也不需要全部满足,因为在自身激素(基因、本能)的驱使下,有些因素是完全可以忽略,或者是说不太重要。下面是几个早春鱼儿喜欢活跃的地方,大多都能满足这四个条件。

满足条件就是好钓位

小入水口草旁边

就是一些比较小的流水进入大水面的地方,这种地方在春天较多,最好是附近有农田的入水口:食物较多、出太阳的话附近水也很温暖。如果是白天你会看到浅浅的水里看到人影后受惊逃散。它们一般不会跑多远,你可以找前面深一点的地方(80CM以上,确保水底看不到你)打窝钓。

有些小入水口本身就在稍微深一点的地方,只要有流水下去,你就在流水的下游一两米的地方钓就可以了。不用太长的竿子,有草的话就丢在草边,没有草的话就要丢在离岸边至少3米的地方。

小入水口草边鱼儿个体一般不大

大入水口旁湾子二道坎

大入水口一直是鱼儿比较喜欢的地方,食物多且有洄游的条件,在惊蛰(春雨、打雷)之前它们会在大入水口附近觅食等机会到了上去洄游产卵。它们不太可能一直待在入水口附近,持续游泳会消耗体力,所以在旁边大湾子的比较多,因为流水进入大水面后会把带来的沉积物冲到大湾。

大湾水底一般都特别平坦,有的水深也就30-50CM,所以不适合藏身和聚鱼。找到一个桦尖或者二道坎的话就要好很多(就是比大湾浅滩深一点的地方),或者找一个大湾里面的坑,它们喜欢在这种坑里面。

二道坎一年四季皆可钓鱼

大片草滩深浅结合处

一般自然的湖泊、河流在大湾的地方大多数都会有一片草滩,这种大片的草滩可以说一年四季都会有鱼,但是只有春天大鱼才会来这种地方。大片的草滩如果条件允许,是可以直接钓草洞(超过40CM水深就可以),最好是采用长竿短线的方法(出大太阳才行),你也可以用船钓或者在中间一点搭一个钓台。

最好的就是大片草滩的深浅结合处,尤其是你当地温差较大(超过10摄氏度以上),因为温差过大的话鱼儿在晚上不会留在草滩,除非它能在附近找到一个超过1米以上的深坑(这种深坑很好找,四面的水草会有一个闭合的口子,在口子里面钓)。所以我们要是钓早晚或者夜钓就需要找这种水、草结合的地方。

大片草滩藏鱼

拦河堤水草前

这个拦河堤比较宽泛,可以是水渠两岸、两岸像中间延伸防洪堤、也可以是为了保护农田所修建的矮堤(春天这种堤前面几乎都没有水)。反正只要是岸边斜面、延伸到水里、岸边有草、水深超过80CM的地方就符合这个条件。

这种地方本身就是天然鱼道(有些岸边要比中间深),岸边又有草,所以是理想的觅食、繁衍、躲避天敌的地方。最近蓑笠哥以及身边的钓友在这种地方钓获超30斤的情况很多(广东东江水口段、马新河支流),你可以整个早春都找这种地方。

拦河堤坝草前鱼儿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