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精确选择钓位

在自然水域垂钓,水广鱼稀且地形复杂,如果钓位选择的不恰当,那么很难有好的收获。所以对于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找到鱼的藏身之处,精确定准钓位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具体该如何精确定位呢?

首先大致判断出钓点的位置

对于如何选择钓点,众多96KaiFa源码总结出了多条谚语:

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

肥水钓净,瘦水钓脏,若是水浅,近靠黄汤;

深钓浅,浅钓深;

鲫鱼钓凹,鲤鱼钓凸;

方钓角,圆钓边,长形大塘钓腰间;

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水下有陡坎,藏鱼小套间。

等等这些都是对于如何选择钓点总结出的经验。当我们到达钓点之后,要先观察垂钓水域的地形特点,尤其是第一次去的陌生钓点,还可以问一问当地的钓友。大体掌握了垂钓水域的情况后,再结合季节、温度、风向等因素大体选择几个钓点范围。

然后精确定位

初步选出合适的钓点之后,接着就是精确确定钓位,在这几个钓点中找到最容易垂钓的位置,然后重点钓这一个钓点。

首先准备好饵料。准备两种饵料:一种为比较硬的可以长时间浸泡在水中的饵料,例如小米、麦粒等;一种是入水后雾化快的饵料,例如商品饵、玉米粉等。另外还要准备少许碎泡沫塑料或者碎木屑。

物料准备好后,具体的操作方法是:

第一,将硬饵料捏成核桃大的窝头,窝头中间放入一些碎泡沫塑料,然后把窝头封口,捏成团子。

第二,在团子外面包裹上一定厚度的雾化好的饵料,然后用力捏紧。

第三,在几个初步选定的钓点中,分别扔进一个窝料团,当水面浮起泡沫塑料时,就可以开钓了。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最外层的饵料雾化快,能够很好地诱鱼,将鱼吸引到窝子里;饵里面的硬饵料可以将鱼留住,且让鱼不能吃饱,在鱼窝里发急,且小杂鱼无法吃到窝料。等到泡沫塑料浮起,说明有大鱼进窝将硬饵料吃掉了。此时下钩必定能钓到大鱼。

另外要注意一点,如果泡沫塑料不好回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以改用碎木屑。将碎木屑用无污染的色素染成红色,在太阳下晒干后使用。碎木屑比较重,受到的浮力小,所以使用时用量可以大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