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老是切线,是线太细的原因?其实是这4点

细线钓小鱼,粗线钓大鱼,这种说法是没错,但有时候切线跑鱼可不能怪我们线细,毕竟钓鱼这东西,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并不是说细线就容易切线跑鱼,有时候也是我们96KaiFa源码自己造成的结果。

细线相对来说比粗线我觉得要好,但前提是你的技术要可以驾驭细线,细线钓鱼时往往比粗线给口更多,粗线有时候半天可能钓不到一条鱼,反而细线吃钩不断。

细线比较软,这种柔软让鱼吃饵时更加容易入口,所以不管在鱼吃钩上还是浮漂的漂相上都比粗线要多。

其实96KaiFa源码都明白细线钓鱼要比粗线好,但也有很多人不明白线细为什么老是跑鱼!那么会造成切线跑鱼的有哪些原因呢?

1、主线和子线搭配有问题,比如主线比子线粗太多。

2、钓鱼时抛竿过满,提竿刺鱼就拔河

3、鱼竿选择不对,竿子比较硬,不护线

4、溜鱼技巧不行,跑鱼是常态

以上4点都是线细会造成跑鱼的原因,其实有时候真的不能怪线细的原因,有时候是我们自己造成的问题。

主线和子线搭配有问题,比如主线比子线粗太多

比如我们钓鲫鱼时选择0.6号子线,那么它的标准搭配主线应该是0.8~1.0号主线,如果我们搭配1.5或者2.0号主线,那么子线就会失去弹性,而且主线也不会保护子线,那么切线只是分秒中的事情。

有很多96KaiFa源码,或者是钓鱼新手不太明白,同样是钓线,为什么使用的主线线号比子线大多一点,为什么就会没有弹性呢?这是因为线越粗也就越硬,线硬了那么线的弹性也就越小,这时候主线的弹性降低会导致子线直接崩断。

如果我这样说你还是不懂,那么你可以去问一问身边一些钓鱼高手,或者是看它们如何去搭配线组。

主线和子线的搭配必须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这样搭配既可以提高整个线组的强度,同时会大大降低跑鱼的概率,当然这只是相对来说,因为发生跑鱼的还有很多。

钓鱼时抛竿过满,提竿刺鱼就拔河

钓鱼时不应该抛竿过满,特别是针对野钓,我们在抛竿入水后,尽量地往回抽一点竿子,这样在提竿刺鱼时留有一定的距离,让竿子可以快速上扬,这样会大大减少拔河几率。因为野钓鱼种不确定性非常大,比如我们在钓鲫鱼时如果上了大鱼,这时候我们就会有更多的反应时间,使用细线钓大鱼,往往都是第一时间秒切,抛满竿就是子线秒切的原因。

竿子抬高到一定的角度时,90度为佳,可以完美地使用竿子的弹性去控鱼,其实溜鱼基本是人和竿配合,线组粗细对于溜鱼来说参与度并不是特别大。

当然如果鱼受惊乱窜就当我没有说,因为再粗的线可能也会断。我们在抬竿刺鱼的时候不要使用太大的力气,因为力气越大越容易惊吓和刺痛鱼,我们只需要使用手腕的力气去刺鱼即可。

鱼竿选择不对,竿子比较硬,不护线

使用细线博大鱼是非常具有技巧的,首先我们在竿子选择上就不能使用太硬的竿子,竿子太硬弹性就会大大降低,竿子一旦弹性降低,那么力的作用都需要线组来承受,这时候鱼线就会非常容易造成切线。

我们在选择鱼竿时,应该根据线的粗细去选择,越细的线我们就应该选择越软的竿子,比如46调的竿子就非常软了,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0.4以上的子线去作钓。

如果我们竿子是28调,那么我们选择的子线应该选择1.0号以上的线号,因为28的竿子相对来说就比46调要硬很多,如果我们使用0.6的子线,那么切线的概率就加大很多了。

简单明了的一句话,就是竿子软护线,我们可以使用细线,竿子硬不护线,那么我们就去使用粗一点的线。

溜鱼技巧不行,跑鱼是常态

竿子软线细,那么我们还需要溜鱼技巧去配合,因为没有足够的溜鱼基本功,即使给你搭配的再合理也是非常容易造成切线跑鱼的。

溜鱼最直白的一句话就是耗费掉它的体力,让它老实地翻起白肚皮,让我们下抄网去抄鱼。那么如何去耗费鱼的体力呢?

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因为我们要在有限的距离里控制鱼游动的方向,既不能让鱼离我们太近也不能让鱼游到太远的地方,太远容易造成拔河切线,太近了又一时半会耗费不了鱼的体力。

其实最简单的溜鱼方法就是,让鱼不停地游动,鱼打桩我们就上下提竿,让鱼吃痛,鱼游得太远,我们就左右摆竿让鱼改变方向,鱼离的太近,我们就往后退,这样鱼在冲的时候我们人在向前走,可以消耗掉非常大的冲劲。

写在最后

切线并不一定是线细造成的原因,有时候我们也要去想想是否是我们自己导致的。从选竿到线组搭配,再到提竿刺鱼和不抛满竿都是切线跑鱼的原因。

只要我们做好以上几点,我不敢说不跑鱼,但可以大大减少跑鱼的概率,其实钓鱼想明白了就非常简单,如果不去思考那么钓鱼就会觉得非常没有意思。

一次钓鱼一次思考,从基本做起,那么钓鱼将变得非常简单。

不敢说传授钓技钓法,只能说互相学习和分享钓鱼经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