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别老盯着深水!这几个地方也藏大鱼

都说春钓滩、夏钓潭,这一进入夏季天气变热,许许多多的钓友就开始将阵地往深水转移。尤其是喜欢钓大鱼的,心里一直重复“水深藏大鱼”这句话,于是死死盯着深水,竿有多长用多长、能钓多深钓多深。

没说钓深水不好,但咱们也得分分情况,特别是有些地方打抛竿阵的人很多,咱们手竿再长也长不过人家玩抛竿的,所以比远、比深还是算了吧。

我是经常建议大家,如果某些地方经常在打抛竿的,那还是离远一些,人家常年打抛竿,窝子都在很远的地方,久而久之鱼就不太愿意靠岸。

什么时候可以直接用长竿钓远钓深

如果你们当地的人普遍用长竿,并且用长竿钓远钓深才有好的鱼获,那就不用考虑了,你肯定也要随主流,如果能够比人家再长一点那是再好不过。

我以前经常去一些收费的河道、水库垂钓,这种地方和黑坑还不太一样,因为面积过大,老板补鱼就没那么及时,还有一种情况是鱼从小开始养,也不喂,属于人放天养的那种。

这种地方往往有个特点,就是刚开始鱼特别多,大家用长竿用短竿,无论钓远钓近都有口、都上鱼。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鱼就越钓越少了,剩下的也是那种经常脱钩、断线的老滑头,那么这种时候就要用长竿钓远!这个倒是和黑坑有点像,黑坑正钓钓生口鱼也是短竿钓浅,钓老滑鱼就长竿钓深或钓远。

野钓滑鱼不多,我们考虑鱼竿的长短、钓浅钓深,最主要是看鱼的大小,一般钓大鱼才考虑长竿钓深水。要么就是天冷的时候,浅水温度太低或结冰,没办法才钓深点钓远点。

大鱼在浅水还是在深水和很多因素有关

总体来说,大鱼在受到惊吓、遇到恶劣天气或者想要休息的时候一般会在远离岸边的深水区,而想要觅食时就会靠近岸边的浅水区,毕竟浅水区的食物肯定比深水区多,这点毋庸置疑。

明白了这一点,那么我们在考虑钓浅还是钓深的问题时应该先弄清楚鱼的觅食时间才对,很多人喜欢钓大鱼,在自然水域中最常见的“大鱼”也就是鲤鱼了。

夏季天气炎热,鲤鱼的觅食时间我认为主要在晚上,基本上在8~11点的样子,个头越大开口时间会越晚一些,有些钓友也遇到过在晚上十一二点才上大货。其实也很容易想通,鲤鱼本身就狡猾,大个体的更狡猾,肯定要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出来才感觉安全。

也就是说夜钓鲤鱼,你可以用相对较短的竿子钓稍微浅一点的深度,我守鲤鱼的话5.4米、6.3米用的较多,夜钓时水深多选择在2~3米,当然具体还要结合当地整体的深度。

白天钓,除了深水还有哪些地方比较藏鱼

白天鲤鱼也会开口,不过我个人认为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这段时间还是比较难钓的,这个时间你可以休息一下或者做点窝子。

先讲讲为什么有“夏钓潭”的说法?这三个字我的理解很简单就是夏天天气热要钓深潭,原因是夏天温度高,深水会稍微凉爽一点。

如果我的理解没错,那就是说我们只要找到相对凉爽一点的地方就不需要一味守着深水了对吧。

凉爽的地方很好找,有句话叫“大树底下好乘凉”,如果钓点附近有大树,我们只要在树荫下打窝施钓即可。如果钓点附近树比较多,那你就找一个遮光时间比较长的地方,尤其是下午太阳晒的比较猛,这时候钓树荫就比较好。

还有一个地方就是桥底下,最好找那种人流、车流比较少的老桥,一是安静,二是老桥形成的时间长,底下通常都会有窝,成功率比较高。

以前我在杭州的时候,一到冬季,当地就有很多人玩桥筏,虽然主钓的是鲫鱼,但鲤鱼的上钩率却很高,反观那些钓手竿的,有时候想钓鲤鱼都钓不到,这就是桥洞的优势。

第三个地方是出水口,比如说一些闸口、两河汇聚的交叉口,这种地方好就好在是活水,溶氧量比较高,食物相对也多。如果要钓,就在出水口的两侧钓,也就是水流相对平稳的地方。

但是根据我个人的经验,除非你找不到树荫和桥洞,能找到还是那两个位置好点。

都说钓鲤鱼要找坎,什么叫坎?

鲤鱼喜欢待在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像倒树附近、乱石堆等等,还有一种地方就是“坎位”,你可能也听到过有人说“一道坎”、“二道坎”之类的,但具体是什么样的地形又不太清楚。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去网上找了个图片,不知道是哪位大神画的,大家看图参考一下。

网上很多人说钓鲤鱼要钓二道坎,但实际上你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比如说上图那个一道坎的位置,如果水深超过两米以上,那么也是可以一试的,千万不要教条。

况且我们在实际钓鱼中如果不借助一些仪器很难知道水底地形,靠鱼竿一竿竿试非常累,也许找到个一道坎已经很不错了。

还有一种比较典型的情况,有些河道比较规矩,笔直的一条,然后远近的深浅差不多,岸和水底是垂直的,这种地方鱼就比较难找,如果说靠岸位置水深就能达到两三米,那很有可能鱼就在你脚下,你钓边上就行。

结语

夏天守鲤鱼,我个人的建议是玩手竿首选夜钓,基本上8~11点这段时间上鱼率最高,大家伙可能会晚点咬钩。

如果白天钓,对位置要求比较高,位置找不对手竿不如抛竿、矶竿效果好。一定要玩手竿,先选树荫、桥洞下,次选出水口两侧。

一道坎二道坎这类地方当然是好位置,但如果你对地形不了解,没有见过钓点水干涸过的样子,是比较难找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