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星漂的灵活运用调漂方法

七星漂又称蜈蚣漂,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浮漂。可以是七粒、五粒、三粒。根据个人习惯而定。以七粒散漂为例。

一、组装

1)取适当长度的钓线一根。先穿入七粒星漂,(从上往下依次为第1粒,第2——7粒。前六粒小些,第7粒稍大以平衡钓组)。接着穿入一颗太空豆,下来是穿入铅皮座,然后再穿入一颗太空豆,拴上鱼钩。

2)用尽可能细的保险丝缠绕在铅皮座上。

3)鱼线的顶端系好8字结。

4)钓组组装完毕。

二、调漂

1)找一水桶盛满清水,有鱼缸更好。

2)把星漂尽可能拉到靠近铅皮座的位置。丢进鱼缸里。看,星漂在水中的状态。如果星漂全部沉入水中,说明坠子重了。此时,去掉小小的一点保险丝,不要多。一次次抛入水中,看看此时的状态。直至调到,水中5粒浮漂、水面2粒浮漂,坠悬浮钩轻触底。

3)装上饵料,此时第2粒浮漂入半水,水面1粒为视漂。坠悬浮,钩轻触底。此状态也是该钓组最灵状态。

4)钓鱼时,可以钓1粒、2粒、3粒、直至6粒。(钓粒指水面上浮漂的个数)。越少即越灵,越多即越钝。

5)钓灵适合水面平静的鱼塘、野河,钓钝适合风大水大的湖泊、水库。

6)钓6 粒时最钝状态下,把铅皮座上面的太空豆往上调5——8公分,即为跑铅状态。此时,钓线可以从铅皮座中间的空隙轻松的穿过,鱼吃饵时小小的动作也会轻易地反应在浮漂上。防止了死坠钓钝时,由于铅坠的重量太大,鱼讯不易被发觉的弊端。

7)钓组调整完毕。

三、读漂

1)到了钓场,先找钓位。

2)空钩找底。找一个相应的水深。把浮漂拉大距离,抛入水中。向家里调漂一样,一点一点调试。先调到水面上3粒星漂平卧水面,此时说明钩卧底,坠半触底。然后把水面的第3粒浮漂向下调3——5公分入水,此时水中5粒,水面2粒浮漂。坠悬浮,钩轻触底。装饵,看看水面第2粒浮漂是否入半水或全入水。若是,即找底完成。此时钩触底坠悬浮或轻触底。找底主要还是经验和一点点尝试。

3)读漂,若是星漂缓缓入水,并斜线家快。往往是鲤鱼漂相。若是上下点动,缓缓顶漂,即是鲫鱼漂相。若是水面左右乱跑,往往是小鱼闹窝。

4)自己习惯的钓组,看漂凭经验比较容易。生疏点的要慢慢积累。

四、其它的星漂钓组5粒或3粒,调漂方法雷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