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见鱼情水情的浮漂调钓技巧

江河、水库、湖泊、坑塘、竞技池等是常见的几类淡水垂钓场所,其所钓鱼种不仅繁多还大小不一,因此根据相应鱼情、水情调漂钓鱼便是获得好成绩的关键。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下高手讲解的常见鱼情水情的浮漂调钓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水库夜钓调漂技巧?

Q:浙江自然水库夜钓,水深2米左右,气温20度左右,1.0#主线配0.6#子线,3号钩袖,主攻青尾和鲫鱼,饵料:大板鲫+藻元素+大无双,鲫鱼个体一两到半斤,调5钓2、3目,基本出口半目左右,有时候阴漂不中鱼,该如何调整?

李其龙:水库水深2米,调目低,漂的浮力拉不直大线,导致信号传导不明显,建议调目高一点,调七八目钓两三目;子线再放细一个号;饵料中可适当的加一点虾粉或添加剂之类的成份。阴漂不中鱼,可以放一放口,有可能是撞线。

二、黑坑水肥如何调钓?

Q:肥水黑坑钓鲤鱼,应调几钓几,用荤饵还是素饵好?

贾东普:黑坑肥水钓鲤鱼,调目可以适当的高一点,如调十目钓两三目,因为黑坑塘底较脏,酱层较厚,所以尽量调高调低。饵料中尽可能荤类成份,可以用素类的,也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酸类成份进去。

三、小鲫鱼鱼口轻如何调钓?

Q:小鲫鱼鱼口很轻,一个黑格就中鱼,而且水面有浪,有点走水、很难看清漂像,请问该如何调钓?如何控制频率?

王兵:这种情况下一般会选择钓钝,建议调三目钓三目至四目;频率保持快几竿慢几竿。

四、钓大鲫鱼应如何调漂?

Q:鲫鱼半斤到八两,鳊鱼半斤到一斤半,水深1.8米,鱼的活性高低不详,请问这样的鱼情该如何调钓?

汤晓波:一般钓大鲫鱼,只要不是猾鱼,建议调6--8目,钓2--5目;鳊鱼比较容易上浮吃饵,半路截口,可以调高目让饵下沉速度放慢。其实调钓都是围绕着鱼情的变化决定,同样一种鱼随着比赛场次的不同也会有很大的变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