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的吃口分辨及浮漂的调整

鲫鱼吃钩时候的漂相是怎样的,在不同情况下如何识别鲫鱼的漂相,今天鄙人就给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做一个总结,希望大家拍砖。

一、鲫鱼的漂相

1、浮标轻点轻触。多为鲫鱼在试探,连点连触则提竿。

2、浮标微微上升一点,徐徐下沉一目半目。说明鱼已吃稳,可提竿。

3、标尾缓缓顶起,只送半目或最多一目,然后漂标不动,是提竿时机。

4、浮标偶尔慢慢下沉。不可忽视,动作越慢、鲫鱼越大。

5、浮标微微颤动后,略沉半目至一目,标动即停止。这时提竿时机为浮标刚刚下沉,其过程很短,垂钓者若不是精力高度集中,稍有迟缓,即可痛失良机。

6、浮标一点一点,连续点动,动作很小。也是鲫鱼已吃稳的迹象,即可提竿。

7、浮标点动后,接着慢慢上送。动作越慢鲫鱼越大,动作速度快,多半是小鲫鱼。

8、浮标轻轻斜向移位,或平移,或微沉,即提竿。

9、浮标有力猛点时。只点一下动作大,不下沉也不上送,鱼饵已吃到嘴里,鱼儿较大应及时提竿。

10、浮标横向移动,还有点向下的动作,即提竿。

11、浮标横移。不送标也不黑标,只作平行横向移动,此时鱼已咬钩,可提竿。

12、未见浮标下沉,但送标时往往是大鱼。说明鱼已吞饵,提必获鱼。

13、浮标微微颤动时,连续不停,鱼已咬钩。

14、浮标突然快速下沉,或快速上送,多半是小鲫鱼咬钩。

15、浮标横卧水面不沉不动。这往往是大鲫鱼半路咬钩,及时提竿起鱼。

16、浮标在水面微微连续点颤、轻送或轻沉,是鱼咬钩,应及时提竿。

17、找窝及试点时,如果空钩下送,浮标不下沉或突然下沉。往往是鱼咬空钩,及时提竿。(情况较少)

18、送标后浮标迅速恢复原状,标相为一目送平后又恢复原状。出现这种现象多为虾蟹脚拨动所致,起竿多为空竿。

19、黑标后迅速恢复原状,标相为一目斜向入水,然后恢复原状。多为小杂鱼咬钩,不必提竿。

20、浮标在水下忽闪一下。这是鱼儿碰线所致。不必提竿。

二、钓鲫鱼如何调漂

冬季,由于鱼活动的范围小,动作迟缓开口小,吃饵似乎成了鱼的一种本能反应,鱼吸饵的力量十分微弱,很难有进嘴的明显动作,在这种情况下调出清晰的口更加至关重要,否则就会成为瞎子钓鱼,上鱼还不知怎么上的。

钓钝不易钓灵。例如调四钓二拉小饵,两钩在水底是一钩轻触底一钩悬空,鱼吸饵时,在浮漂剩余浮力的上牵下,它微弱的口腔压力是很难将饵吸进嘴里的,一吸漂尾向上一拉,漂相上就会出现很模糊的上下颤动的信号,甚至没有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有的钓友可能认为“有鱼无口钓灵”,会向下推漂改为钓一目,结果会适得其反。如果改为调四钓四多一点,这时钩在水底的状态应该是一钩触底子线弯曲,另一钩轻触底。在这种状态下鱼吃饵不需要克服剩余浮力,自然地将饵吸进嘴中然后抬头,浮漂就会出现下顿或顶漂的动作。

当然灵与钝永远是辩证的、变化的,夏季与冬季变化很大的,要因时而宜。夏季小杂鱼闹得很凶,调得过灵往往浮漂乱舞,这时往往要往钝里调,台钓最钝的可以钓跑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