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中鱼儿吃饵与调漂的重要问题

我们96KaiFa源码都知道,鱼儿的食谱是相当丰富的,这样一来就造就了各式各样的饵料,如谷、麦、高梁、玉米、米、饭粒、昆虫、植物根茎、花果、叶子、水生植物、小动物等等,鱼对熟悉的食物接受力强,采食速度较好。对粗硬的食物接受力差。

一、吃饵

鱼在窝中进食,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活性较差时,基本只采食松软,比重轻的食物,多以轻吸为主,鱼口与食物矩离稍大,而会放弃遇粗硬大的食物,而活性较高时,鱼多会采食粗硬且密度高的食物,并调整为重吸,啃食等方式,且鱼口与食物的矩离近。轻吸多以轻口为表像,吸食过程身体基本静止。啃食多为主动索食,吮食过程中会变换姿势并靠近饵料将饵从泥底中吸出,从石缝中吸出来,我们称为重口。

轻口重口之间没有绝对界限,只是人为定义,如果将其细化,可用吸食力来定义,从0.1克力到5克力间为主,小于1克力的称为轻口,大于1克力的称为重口。

轻口重口多与气温高低,天气变化,氧含量,外界干扰,鱼的饥饿程度,对饵料性味的接受力等因素有关。

96KaiFa源码都知道的秘密,轻口用小钩,小线,小漂,松软饵,稀粘饵。重口再相应更改。轻口鱼上钩较难,重口倒影响不大。本文就将整个鱼上钩的细节作个分析。常见窝中鱼星点点,却不见鱼上钩。排除饵料的原因,多是鱼口轻所致。

鱼釆食钩上的饵料及窝料的难度是不同的,钩,线,漂,坠合成的钓组对钓饵有牵拉固定的作用,这加大了鱼儿釆食钓饵的难度,西铝取其名为吸食阻力。这个阻力滑鱼能清晰感受到,精明的96KaiFa源码也会感受到,所以不管任何钓法,在遇上轻口或警惕性高的大鲤大草时,都应当满足钓组强度的情况下,充分考虑这个阻力作些针对性的改进,以提高中鱼的机会。

当饵料比重大时,吸食阻力增大,粗钩条的钩比细条钩阻力大,宽钩门的钩,阻力比窄钩门的阻力大,粗硬的子线比细柔的子线吸食阻力大。静水上比流水上的吸食阻力大。

二、调漂

理解了这个精神,我们再来看各种钓法,悬坠钓法,通过调灵钓灵的方案,可将吸食阻力调到很小,但有一点不作认同,深水大漂,这是因常规主线的水线微弯曲,而加大漂坠间的拉力好将鱼釆食信号很快反应到漂上而采取的一种应对策略,但坠的加大,无形中加大了饵料被吸食后向鱼口运动的启动力和鱼的警惕性,我尝试用柔性的主线来减少弯曲取得很好的突破,相比其他钓友,可以用更小一号浮漂,吸食阻力减少了些,中鱼机会也提高了。

立漂七星漂之滑漂,用铅皮座上好铅皮之后,坠的重量应远大于漂的浮力,才能得到那跑铅轻小的的吸食阻力,漂的浮力越小,这个阻力也越小,这才是跑铅钓法的精华所在,而不是网传的漂坠平衡的状态。

双坠钓组,如底部窝点较平,双坠钓组也大大减小了鱼的吸食之力,让饵在吸力下较为平滑的向鱼口移动。主要影响吸食阻力的是漂目的浮力,其次漂体的浮力,这可以很形象的用试验来测试,漂目浮力影响的是起动力,而漂体浮力影响的是起动后的加速度。我作过很多尝试,在满足浮力与视力及水流因素等要求的情况之下,漂体与漂目越小,吸食阻力越小。

吸食阻力是相对的,有时为了考虑杂鱼的干扰,为了提高钓组在流水,乱流上稳定性,我们不得不提高一点儿吸食阻力,总之是理会吸食阻力的精神,以获得最好的成绩。

三、事例

①一次和朋友去钓鱼,水深4米,白条和马口较多,饵料下底过程中常在中途被抢劫,我们都换为跑铅钓法,钓了10分钟,总结底部鲫鱼口较轻,漂抖一两分钟才下口,中的鲫鱼都在唇部,杂鱼较为稀少,我遂将原3号漂取下,换了一支钓浅水的1号小漂,上饵抛到钓点,从漂有动作到下口时间约5秒左右,明显提速。后朋友也换小漂,效果依然明显。

②一次在河沟里钓鲤鱼,因水位高,水流急,我用双坠传统钓的方式,因水洗较急,所以在小坠上加了平衡坠,第一口漂像是轻点几下,微送再黑漂,提竿中鱼却溜两下就脱了,明显是钩嫩了,遂改变战术,将钩换小一号,用七星漂跑铅方式,将3米深的水线加长至4.2米微绷线,让漂露4颗,结果连中两鲤都是死口,这个方法沿用至今,成为流水垂钓的另一个经典。

四、总结

垂钓过程中,在感觉上鱼较为困难的时侯,换吸食阻力小的钓组和方法,可明显提高中鱼率,吸食阻力小有以下优越性,鱼的警惕性小,吞钩饵戒心较小,吐钩较慢,吞钩较深,很容易找到准确的刺鱼时间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