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精调钓目的双调目调漂法

钓鱼要调漂。一般的方法,有一个调目。调目是钓目的参照物。根据调目再确定一个钓目。调漂方法,五花八门,各有千秋。这里给大家介绍的双调目调漂法有两个调目,有两个参照物,钓目的调整就比较方便比较精细。

一、上调目的确定

首先,空钩悬浮调整铅皮确定一个适当的临时的调目,例如6目(目数的多少视漂尾粗细长短酌情而定)。为下面的操作做好准备。然后,挂双饵(中等大小硬饵),浮漂下沉到例如2目。说明双饵重相当于4目浮力。记住这两个目数,以后还要用到它。放长水线找底,直到漂尾显示6目。浮漂座上面有两粒太空豆,固定最上面的那粒太空豆。这时的目数可以叫做上调目。为什漂尾会显示6目?是因为双饵受到地面的相当于4目的支撑力,也就是说,双饵已经完全卧底。上调目标志着双饵完全卧底。

二、下调目的确定

向下移动浮漂座,缩短水线,直到浮漂显示3目然后2目。浮漂座下面有两粒太空豆,固定最下面的那粒太空豆。这时浮漂显示的目数可以叫做下调目。下调目标志着双饵完全悬浮,而且接近水底。

三、钓目的确定

浮漂座可以在固定的那两粒太空豆之间任意移动。在其中的任何点位显示的目数就是钓目。每一个钓目都可以钓鱼,但是,有灵敏迟钝的差别,钓鱼的效果不一样。浮漂座靠近固定的最上面的太空豆,钓目靠近上调目,比较迟钝;浮漂座靠近固定的最下面的太空豆,钓目靠近下调目,比较灵敏;浮漂座在两个极点之间的中间,钓目在上调目下调目之间的中间,则是不灵不钝。

四、关于操作难易

确定上调目下调目位置不难吧!因为固定了两个极限点,调整范围和方向都很明确。

浮漂座在主线上的每个点位对应着相应的某种钓组状态。浮漂座在最上面太空豆位置对应着双饵完全卧底,对应着很迟钝的状态;浮漂座在最下面太空豆位置,对应着双饵完全悬浮而且刚刚离底,对应着最灵敏的状态;在两粒固定的太空豆之间的中间,对应着一饵卧底一饵悬浮;在靠近最下面那粒太空豆1/3处对应着一饵卧底另一饵部分触底部分悬浮,等等。

既然如此,调整钓目、调控钓组状态也就十分简单而明白了。有一些调漂方法也很好,但是继续调整就心中无数了。

五、关于调漂精确程度

钓组灵敏迟钝的状态,即坠子、子线、钩饵的状态,千姿百态,哪种最好?没有固定的标准,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一切都要看鱼说话。

鱼情万千,变化多端。因为鱼的大小品种经验教训、水的深浅肥瘦、气温的高低变化、气压的高低变化等等诸多的因素都要影响鱼情,影响吃口,所以没有一成不变的鱼情,也就应该没有一成不变的钓组状态。

浮漂座在两个极点之间上上下下移动,可以使调组呈现多种多样的状态(双饵完全卧底、一饵卧底一饵半卧底、一饵卧底一饵轻触底、一饵卧底一饵悬浮等等几十种状态)。

哪一种钓组状态适合当时的鱼情,它就是当时的最佳状态。这个状态不可能是预先精确调漂调出来的,而应该是通过试探鱼情不断修正调出来的。开始固定两粒太空豆是粗调,移动浮漂座位置是精调。

在粗调时,饵重、水线长度、浮漂等等因素都有影响但影响不大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还有一个精调,精调可以消除那些影响,达到调整出最佳状态的目的。

六、关于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广。适用于细尾漂也适用于粗尾漂。粗尾漂是很难调漂的,这个方法可以克服粗尾漂调漂难的问题。对于视力不好需要粗尾漂的老年人特别有用。

适用于搓饵,也适用于拉饵,也适用于小饵。上调目固定了水线长度,钓目贴近上调目时鱼钩在水底,拉饵或者小饵虽然很轻,也能够保持在水底。

要钓底浮,浮漂座向下移动超过固定的最下面那粒太空豆若干厘米;要钓半浮,向下继续移动适当距离;要钓大钝,浮漂座向上移动超过固定的最上面那粒太空豆若干厘米,直到坠子触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