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野钓环境的选漂和调漂技巧

不管我们玩的水域、使用钓法、垂钓鱼种是否相同,但最终我们的目的就是将鱼从水中钓起。96KaiFa源码喜欢野钓,而且经常在水较深的区域野钓。而在在深水区调钓对于有些96KaiFa源码来说是件有难度的事情,今天我就来分享下资深96KaiFa源码的选漂思路与调漂技巧。

一、选漂思路

调漂技巧稍后分享,首先介绍下选漂思路。野钓环境下不管深水还是浅水区域,或多或少都有小鱼闹漂的情况发生。即一旦有饵料入水后成群结队的小鱼就会游向钓点,并在水的中上层将饵料“劫持”掉。

以在4米以上的深水区作钓为例,为了使饵料能够快速穿过“小鱼层”直击水层底部,我通常会选择一支吃铅量4-5克的大号浮漂。另外一般垂钓超过3米水深的区域,我们大多都会使用长尺钓竿,选择吃铅量在2克一下的浮漂对抛竿荡饵来讲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最后漂型选择方面以夏季垂钓吃口较猛的大体型鱼时,通常会推荐选择“大枣核”型,长尾加粗漂目、硬脚浮漂。

二、调漂思路

野钓调漂思路有很多,今天我主要分享在无水流与有水流时的调漂技巧。在无水流水域作钓时,不管使用荤饵还是素饵。我们不用考虑饵料的比重,但希望达到让铅坠斜在或躺在水底,另外双饵躺底的状态(尤其垂钓野生鱼为降低其警惕性最好让双饵处于躺底状态)所以我会选择不上钩离底状态下将浮漂调为平水,钓1-4目的调漂技巧。

野生鱼在吸食饵料时通常会将子线与八字环抬起,通常浮漂反馈的漂向会是送漂,当然在遇到吃口较大的大体型鱼的时候浮漂仍然会出现下顿或黑漂的情形。

使用这种调漂技巧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子线长度越短越好,因为鱼在吸食鱼饵时的动作会通过子线传递到其他钓组上,子线越长信号反馈的时间也就会越长,这样就有可能导致丢口现象发生。所以通常钓大体型鱼我会选择10-20公分对折的大力马子线作钓。公分对折的大力马子线作钓。

虽然使用上述的调钓思路有一定的抗水流性,但遇到较强的水流时我会选择另外一套更稳定的调漂技巧。首先思路是简历在上述调钓理论的基础之上,需要调整的细节也只需我将固定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向上拉15-25公分即可。这样钓组入水后就能让铅坠完全呈现躺底状态了。

锁以调跑铅漂时我通常上双钩在离底状态下将浮漂调成平水或1目,钓得时候选择钓2-4目;与上一节介绍的方法中的注意事项一样,子线的长度尽量不要过长,这样可以最大化的快速将吃口反馈到钓组上。

最后在有水流水域作钓时,如果发现当前的浮漂及时使用跑铅后仍然会出现走水的情况,我一般会及时更换一支漂号更大、吃铅更大的浮漂来对抗流水。如果还是不行那就继续更换直到浮漂可以稳定住或者选择其他避风钓位。

因为垂钓水域较深,除了浮漂的选择与调漂思路需要注意外,饵料状态的调整也十分重要。冬春季节我直接会使用虫饵,夏秋季节江河、水库钓鱼还是以软粘状态饵为主。这样饵料到底后才不会雾化的太快,鱼来后才有得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