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漂找底的几种常见现象及解决方法

相信很多96KaiFa源码到达一个陌生水域,首先需要进行的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找底,何为找底?找底是把加了铅皮的钓具,扬竿抛入水中,用来试探水的深浅和水底状况的一项活动。找底是为了更清楚的了解水深和水底的状况,使得鱼钩落在所希望的水层,从而不会影响钓鱼的效率。在钓鱼时浮漂如果出现以下几种现象,可能找底工作出现了问题。最后附上找底技巧,希望能帮到钓友们。

一、上推浮漂、毫无变化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水流稳定,用小钩、小饵、细线时,水下的鱼口比较乱,选择向上捋浮漂,但是出现的钓目与之前相同,没有任何的变化。这就可能是水面的张力问题,解决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可以用饵料擦拭浮漂顶端,反复擦拭几回,问题可以得到改善。也可以在浮漂入水稍显稳定时用鱼竿向下压一压,如果能回到调整的目数说明上钩已经到底,如果没有到调整的目数,那就是鱼钩还没有到底。

二、坠底钓钝,淤泥四起

在钓老水塘时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水域内水不怎么流动,水底长时间没有清理,再加上鱼类的粪便,平时钓者投入的饵料等等造成水底的淤泥和酱层,在找底的过程中很可能只找到了虚底,饵料入水落入泥层中,鱼类会闻味儿寻找,甚至会翻起水底的泥浆,让钓点的水变了颜色,此时即使调整为调5钓2,也钓不上鱼来,该如何解决?只能是调整浮漂,调1目或者2目,钓2目或者3目,如果还是没鱼上钩,那就只能把钓饵上提。

三、水底平坦钓迟钝,底情复杂钓灵敏

通过铅皮探底如果探出的情况是一马平川,没有乱石、水草等障碍物,方便钩饵在水底引鱼上钩时可以选择钓的迟钝些。当然如果能找到有沟坎的地方更好,因为大鱼一般都喜欢在沟坎处栖息,在沟坎边把钓目调的迟钝些,以便大鱼把饵料实实在在吞进肚子,此时再通过浮漂显现出来,赶紧提竿,大鱼就没跑了。

如果探底得出的结论是水底的情况比较复杂,不是堆积的乱石,就是风化的岩石,还有植物杂乱的密布,这种水域垂钓会频繁出现挂底问题,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断线丢钩,但是鱼类又特别喜欢在这种地方聚集,所以钓鱼可以选择下层悬钓或者轻轻触底。

四、不懂浮漂语言

浮漂相当于钓者在水下的眼睛,有经验的钓友可通过浮漂的一停一顿、一升一降的幅度来判定咬钩鱼的种类、大小,是真咬钩还是试钩或者小杂鱼闹钩。如果浮漂出现任何变化都以为是鱼咬钩,不能准确判断水下形势,最可能出现空钩、或者鱼过小抬竿时却使用力过大,或鱼体型过大对此估算不足,抬竿提鱼在与鱼交锋的第一回合里因错估情形被鱼占了先机,让鱼一击而逃,白白损失鱼钩、钓线,甚至是毁了鱼竿。

五、精确找底

找底精确,钓鱼时浮漂才能准确的反应鱼讯,如果找底不准确,浮漂的调目和钓目就不可能准确,钓的是灵敏还是迟钝都无处谈起。一般找底要分两次进行,调整调目时找一次底,为的是找到钓组的平衡点,这一步骤不能马虎和草率,要把所涉及的所有因素都考虑进去。调整钓目时需要再找底一次,只有钩饵到底才能方便鱼咬钩。

精确找底是个技术活,需要认真对待。如果你感觉找个差不多就行了,那它反馈给你的一定是差很多,渔获将是最好的证明。有人会说精确找底是竞技比赛的专业技术,休闲野钓时没必要,反过来想如果用专业的水平要求自己,是不是技术更强,渔获更多,惊喜更大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