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四钓二如何实现调灵、调钝之间的转化

调四钓二是台钓中最基本的调漂方法,指的是空钩半水调四目,也就是说浮漂露出水面四目。钓的时候挂双饵,然后调整浮漂的位置,使其露出二目。那么,如何实现调四钓二呢?

移动漂至与钩的最小距离,保证漂尖到钩的距离不超过水深,然后开始调试。可以在铅皮座上多绕一些铅皮,使得铅皮的重量大于漂的浮力。将其抛入水中浮漂沉到水中不出来,可判断为铅皮已经沉底。然后提出来,一点点剪铅皮直到漂尾露出水面四目即可。这时漂的浮力与底下的太空豆、铅皮、连接环、双钩等处于一个平衡状态,忽略鱼线的浮力,鱼钩可以悬浮于水中任何位置。

将钓饵挂双钩上以后抛到钓位,如果浮漂露出水面的不是二目,则需要反复调整位置直到露出二目;如果恰好是二目,需要上下小范围的拉动浮漂使其发生变化,然后退回最近一次显示二目的位置,实现钓二。

调四钓二不一定适合所有的气候和鱼情,有时候浮漂反应正常却钓不上鱼,鱼饵还不知不觉的被吃掉了,出现这种情况,要么是过于灵敏了,要么是过于迟钝,都需要作钓者及时做出调整。过于灵敏时增加钓目,改为钓二目半或者三目、三目半,甚至可以钓四目。如果还钓不上鱼的话可以一点点的加铅片,减少目数直至上鱼。过于迟钝时减少钓目,改为钓一目或者一目半,甚至钓平水。也可以一点点的剪掉铅片,增加目数达到上鱼的效果。

总的来说就是调的目数越少越迟钝,调的目数越多越灵敏;钓的目数越少越敏感,钓的目数越多越迟钝。同时需要作钓者根据所处的水域环境和鱼情,使用不同的方法垂钓,然后对浮漂进行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