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调漂,钓目应该如何选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刚钓鱼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调漂都不知如何调。都是按照小时候的做法,坠的重量大于漂的浮力才能到底,这样对不对呢?下面让小编来给你解释下!

关于调目:

调目比钓目更重要,因为根据鱼清改变钓目很简单,缩短或延长水线,只要熟练掌握应对方法(有信号空竿钓太灵需要钓钝,无信号或信号模糊需要钓灵),举手之劳.但是调目的选择,那学问就多了。具体如下:

传统钓法一般是大跑铅或小跑铅或空钩离底露一粒七星漂,台钓法或竞技钓法一般是悬坠(根据实际鱼情也可以坠重大于漂总浮力,或坠触卧底),在下钩离底不远的情况下漂露出来的目数就叫做调目。

漂露出来的目数为多少是最佳,比如看到一些帖子这样说,竞技钓法不在意调到某个目数,假如漂尾粗细一样,那么下降或上升同样的目数所需要的外力=鱼嘴拉力或吸力是一样的,因此根据这种说法,调目可以随意,当然考虑到调在漂尾中间则可选择的钓目更多,调低点受风的干扰小点,调高点可以方便钓离底或钓浮。随着知识的积累,认同大师们的看法其实才是正确的。

有的钓友说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其实,因为它们根据的理论不同,所以说法自然不同,抛竿钩饵入水,漂下沉到位后会处于一个平衡状态,暂时不考虑降讯和次降讯信号,钩饵的重量会被水底和漂分担,在水底的压力叫下迟钝力,在漂的压力叫上浮力。下迟钝力和上浮力都会直接影响鱼是否吸得动钩饵,比如钩饵的大部分重量全在水底象个铅球,小鲫鱼吸不进嘴,钩饵的大部分重量全在漂上,就象把葫芦全部按进水里,再想使葫芦下降是很费力的,调10钓1,小鲫鱼也同样吸不进嘴(详细解释可以看有关3条鱼的帖)。有人肯定会说钓离底或钓浮是最灵敏的,那只是钓最灵,但不是调最灵,钩饵太重压漂10目小鱼同样吸不动,假如使用比重轻的饵料,压漂两目,则就能吸得动。

所以台钓法侧重下迟钝力,认为同样的线组,调高会把钩饵拉起,减少钩饵在水底的压力,称之为调灵;调低称之为调钝。

而竞技钓法侧重上浮力,认为同样的线组,调低会把钩饵放下,减少钩饵对漂的压力,称之为调灵;调高称之为调钝。

各种调钓法都有道理,钓友只要熟练掌握一种就行,在这里,爱钓网小编所指的熟练掌握是指能应对各种鱼情,把钩饵的重量合理的分担在水底和漂上,正如钩饵在太空中,鱼吸入需要的力量是最小。

总结:有人会说你讲了那么多,到底调钓几目为最佳,还是以根据具体鱼情举例,比如:

钓低为钓灵,钓高为钓钝,这种说法是统一的。调钓的灵钝都以实际鱼情而改变适合,以漂相清晰,正口中鱼上嘴唇为衡量标准。如果一味"浮漂调得越灵越好,钓的也是越灵越好",那是大错特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