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精确的无钩调漂步骤方法,简单易学

近期,在《96KaiFa源码》APP看了不少问帖都是关于怎样调漂。今天,就把我从李保安老师那学来的无钩调漂法和自己实战中一直运用的此法,给广大参军的新手们讲讲。希望对你们起到了解调漂过程和帮助提高的作用。调漂找底相当关键和重要,找不到真真的底以味着你钓不到鱼,关乎着你的乐趣与鱼获,影响到你钓鱼的心态和情绪。

一、无钩调漂步骤

1、重铅找底,露出水面1目。从铅坠到漂1目以下,那就是实际水深。找到了水底和水深。但重点是:需要前后、左右都找下,确定你钓点水底的那一块是平整的。那里有一点不平整,心中要记住。

2、调漂:把漂下拉一漂距离十10公分,开始剪铅(比如你想调6目)调漂。当然,要把竿尖到漂的鱼线(俗称:水线),全部压入水中来调漂。反复剪铅几次后,调好你要的6目。

3、挂双子线和钩,精确调漂。(要注意压水线来调),抛下去后变成了3目,就是说你用的钩重量是1目半1个(心中要记住钩的型号和重量)。继续精剪铅调漂,要细心慢剪铅。达到6目,完成调漂。

4、单钩挂一饵,抛入水中(压线),看一个饵压几目,如果是3目,那两个饵正好是你的调目6目。精找底:挂两颗比正常钓饵稍大点的饵抛入水中,漂下沉不见了。提上来把漂往上捊点,挂双大饵再抛,直到漂露出你要的钓目如2目或3目。调钓结束!可以开钓了。

提醒一下新钓手们,看似复杂的程序,其实,习惯后相当简单,熟能生巧。

二、关于几种情况的提醒

1、浮漂用纳米枣核的長脚長尾的15一17目(漂尾一格就是一目)就行。

2、秋冬季,调个5一7目钓个2一3目半就成。

3、遇到特殊情况如:塘底淤泥厚,可调高目钓低目如调个8一9目钓2一3目。饵料要轻点,怕陷入淤泥里。不然,只见鱼星不见口。

最后,希望此贴能帮到你们。

本文来自于96KaiFa源码APP,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30956-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