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漂要根据实际鱼情的变化来调整

我们都知道,在钓鱼的过程中,很多因素是在不断变化当中的,因此我们要随时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调整,尤其是在调漂上面,如果调漂调不对,是会对我们上鱼造成决定性影响的,所以我们如果发现垂钓环境发生了变化,或者鱼情出现了变化,浮漂总是感觉不对劲的时候就要开始考虑重新调漂了。

在吃饵的时候,如果浮漂出现的动作模糊,有气无力,那我们首先可以往上推漂,让子线再弯曲一点。若调的过高,鱼吃饵需要克服上牵引力,吃口不方便、不舒服。如果通过这次的调整,有80%-90%的出口,漂象清晰有力,有顿口,那证明我们之前的调钓是有问题的,钓的太灵了,鱼在水下吃饵困难。如果调整之后,还是总出现动作模糊,或者每次中鱼出现的漂象不准确,即两次中鱼的漂象不标准,相似度不高,那么我们很难认准进嘴的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是不是子线过粗或者饵料的比重过大等问题,这个就需要我们再次调整。

通过我们的调整,鱼吃的舒服了,漂象就会相应的清晰,中鱼的口也会相对统一,方便择口。每个人的钓鱼理念都不同,在我看来,有的人对于“调钓”,则是过于较真了:“调4钓2”就非得2目才行。其实很多情况下,这个是实现不了的。比如当你使用拉饵的时候,它的比重轻,无法压下2目;或者是当你碰到水底结构复杂的水域,抛竿不准,那精确调钓就更不可能了,这时候钓友可能就很迷茫了。

钓鱼就是钓明白才好,知道再多的理论,无法结合实际应用也是白用功。建议大家可以在平常作钓过程中,拿上自己经常使用的漂型,细致的熟悉一下。包括浮漂的翻身下降,以及调几目的下降速度等,都要心中有数。调3、4或者5目,从2目开始钓,不要嫌弃麻烦,一点点的读懂喜欢的漂,这样才能根据实际鱼情合适调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