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怎么调漂?怎么使用轻饵怎么使用重饵?

调漂是每个96KaiFa源码必学的科目,对于老96KaiFa源码来讲,调漂是在熟悉不过的了,但是对于初学钓鱼的96KaiFa源码来说,在多时间的调漂也未必调的对。以前还有遇到也一些96KaiFa源码,从早上坐到晚上也没能成功上鱼,之后才发现原来跟本还没找到底。调漂其实很简单,今天就来讲讲使用重饵和轻饵怎么调漂。

一、使用轻饵的调漂技巧

轻饵顾名思义,指的是拉饵或者虫饵,饵料重量较轻,在冬季常常使用较多。原因在于冬季钓鲫鱼,鲫鱼受到水温的影响活动率较低,吃饵的力气比较小,轻饵更容易被鲫鱼吸入。只是轻饵在调漂的过程中不宜找底,还要考虑饵料雾化的因素,不然鱼钩上只有少量残留,鱼饵就更轻。

还有需要考虑到的一点,通常钓鲫鱼都是钓底,所以也不能让饵料雾化后,导致浮漂上升,鱼钩离底的情况发生。所以使用轻饵通常会采用调低钓高的方法来调漂,目的就是忽略饵重,就算空钩也是能到底的。

主要方法有以下几种:首先要空钩半水调平水,钓目定在1-2目左右,这样不管是使用拉饵还是虫饵,饵料都是到底的,利于钓底。第二就是挂单饵调平水,钓目定在1-2目。这个方法需要简单介绍下,首先是粗找底,确定大致的水深,记住不管钓底还是钓浮,确定大致的水深都是必须的。确定水深后,下拉浮漂,大致距离保持鱼钩距离水底10-20厘米最佳,这样不会因为水线的长度变化太大,导致调目的变化。然后挂上一个饵料,修剪铅皮到浮漂平水。这样浮漂就基本调整好了,其中原理就在于,单饵已经平水,双饵的话浮漂肯定会全部沉入水中。这样挂双饵找底,浮漂露出1-2目就可垂钓了。此时至少有一个饵料是到底的。

二、使用重饵的调漂技巧

轻饵在野钓中多会在冬季使用,其他季节由于小鱼比较多,通常会增加饵料的比重,比如在野钓鲫鱼的时候饵料中加入适量酒米,除了起到打窝的作用,最重要的就是增加饵料的比重,同样大小的饵团会更重一些。饵重下降速度就快,小鱼就不容易追上。所以野钓中使用饵料,讲究的是大比重。使用大比重饵料调漂跟使用轻饵的思路就不太一样了。

轻饵多数在冬季钓鱼使用,其他三季为了避免小鱼闹窝的关系,通常会增加饵料的重量。例如在冬季钓鱼,在窝料旁边适量的加入酒米窝料,除了有打窝留鱼的作用,最重要就是增加饵料的比重,如果饵料比较重,调目可以调高一些,之后半水称饵的重量。例如空钩半水调六目,双饵重四目,称重时浮漂还剩两目。96KaiFa源码要根据实际的调漂情况进行调漂,例如调目加至四目,双饵就可以到底。钓灵和钓顿要根据调目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方案,鱼口轻就需要钓钝以便观漂,鱼口重则需要调灵来应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