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论调高钓低与调低钓高,看完反思一下,你真的会调漂吗?

调漂对于整个钓鱼的过程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这能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渔获,通常情况下分为调高钓低与调低钓高。那么这两种区别是什么?在什么时候用?以下这些或许能帮你解惑。

一、两者区别

1、调目比钓目的大,统称调高钓低,反之较调低钓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钓目等于调目的,下面会说到。调高钓低就比如调4钓2,调目高,漂的浮力就大,剩下的浮力就全部靠饵重来平衡,所以,饵料的溶散、被吃、被触碰,调目都会立刻变化,也就会产生漂讯,所以这种钓法也就是常说的钓灵。

2、调低钓高。就比如调水平钓2,或者是调2钓4这些。这种时候漂的浮力很小,而且也需要用余下的浮力,部分钩重是由水底来承受,饵重就全靠水来承受,饵料在溶散、被吃、被触碰的时候,漂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动作,也就是常说的钓钝。只有在鱼拖动、拉扯饵料的时候,才会有讯号产生,一般这种钓法可以排除钓很多假口。

3、钓目原则:一、饵重决定钓目,打个比方,调5,一个钩饵重2目,双钩挂饵就是4目,所以钓目只能从1目开始。二、钓1目只是初步决定,因为鱼口的变化,同样还要根据鱼口的变化来改变钓目,可能会钓2钓3,直到信号准确。上面说到钓目会等于调目,这种情况就产生在两者之间,这种钓法,建议新手钓友使用,调钓都是一样的,优点就是无论饵料的重量怎么变化,就是能保证饵料到底但是不过底,子线紧绷,这种既不会灵也不会钝。

二、何时调高钓低?

1、平时垂钓的时候,通常都是采用这种方法,之后就根据鱼口来调整钓目,这是常用的方法。

2、在钓生口或者野外钓。野钓一般都是生口,吃饵的动作没有复杂,简单真实。并且在黑坑放鱼的那天,大多也都是生口快鱼,这些情况下,用这个方法一般鱼获都是有保证的。

3、水底泥层、水草多的情况。通常都是调高钓低,然后在减轻饵的比重,将饵料控制在泥层之上,方便鱼群找食,也能理解为真正的找底。

4、钓浮。这个就很好理解了,钓浮就要把饵料提起来,所以就一定要调高,调目数的浮力要将整个饵提起来,而且还要有剩余浮力。

三、何时调低钓高?

1、小鱼闹。如果钓的水域里小鱼闹的很凶的话,就可以使用这个方法,铅坠相对来说比较重,能够很快的穿过小鱼所在的水层,而且饵重不是依靠漂的浮力,所在在小鱼吃饵的时候,漂相是没有明显的动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过滤掉假口。

2、守钓。因为饵没有收到漂的浮力,能够自然躺在水底,这样对于钓大鱼的警觉会降低很多,而且对于爱吸食的大鱼很容易入口,等待大鱼游走的时候,真实的信号就出来了,也就容易产生死口。

3、冬季钓轻口。冬季气温低,鱼群大多都张不开口,吞食的力度比较小,这种情况用这种方法的话,饵料不受漂的牵力,然后在调整饵大小、状态等,能够稳定的将钩刺入鱼口内。那么看到这,钓友们就会产生一个疑问,调高钓低不是更灵吗?确实灵,但是这样的话,饵料就受到漂的浮力,往上浮,鱼比较难入口。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每种调钓都是有其使用规律,而在实际垂钓中,这些都是不断变化的,总之能正确的将调钓应对正确的鱼口,这才是调钓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