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调漂不妨试试这2招,方法简单效果不一般

马上就要清明节放假了,估计很多钓友都摩拳擦掌,准备在假期好好的玩上几天。每年到了清明前后,都是钓鱼非常好的时机,不但天气适合,而且什么鱼种都已经开口,例如到了繁殖季节的鲫鱼,或者刚开口不多久的草鱼,鱼相对其他季节都是比较好钓的。这时节钓鱼不但鱼种选择多样,钓法也比较多样,有的钓友喜欢野钓大鲫鱼,用传统钓钓浅水,也有的钓友开始用台钓把目光锁定在大草鱼上。说到台钓就不得不说说调漂,介绍几种比较常用又比较简单的调漂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钓友,这些方法全部都是调低钓高,全部都是调平水。

一、调低钓高、调平水的优势

调低钓高是调漂方法中非常有代表性的方法,所谓的调低钓高其实就是最终的钓目比调目高,钓目比条目高的说明水底最线组有了支撑力,那么至少一个鱼饵肯定到底了,所以第一个优势就是此类调漂方法首先是保证鱼饵肯定到底,比较方便钓底,避免了钓半天不到底的尴尬。虽然对于很多钓友来说不会出现这种没到底的情况,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这种情况真的非常多。调平水可以理解为调目是0,那钓目比调目高,钓目就大于0,从看漂的角度来说更多的钓友习惯看低目,比如2、3目。所以调低钓高,从这两个方面考虑,通常以调平水,钓1、2目为主。当然调1目钓2、3目也是一样的,主要看个人的看漂习惯。

二、带饵调平水

挂饵调漂是一种非常科学的调漂方法,主要体现在对于饵重做了充分的考虑,或者说把饵重这个对钓目和调目都有影响的因素,在调钓过程都考虑进去了,所以调漂相对来说比较精确。带饵调漂主要分为带双饵和带单饵,也各有优势,下面会分别介绍下。

1、带单饵调漂

带单饵调漂通常用于钓鲫鱼用拉饵,或者其他比较轻的时候使用,当然我们使用单钩通线钓大鱼,可以使用此方法,面饵或者玉米同样适用。方法就是先粗找底,然后确定水线长度保证鱼钩是能够离底的。然后挂上单饵浮漂调整到平水,如果拉饵钓鲫鱼,这时候就可以上双饵,调整浮漂位置,让浮漂露出1、2目,调漂就完成了,这时候下饵肯定是到底的。如果使用单钩通线,用玉米钓大鱼,同样继续挂单饵,调整到浮漂露出水面1、2目,这时候单钩是到底的,子线稍稍松弛,非常适合底钓大鱼。

2、带双饵调漂

带双饵调漂的应用范围是比较广的,可以调平水也可以调其他目数,调平水的好处也是在于钓底上。方法跟单饵一样,只不过调钓过程都是挂的双饵,但是调整好钓目以后,根据饵重的不同可能是单钩到底,也可能是双钩到底。单饵调平水和双饵调平水,哪种方法更灵呢?如果线组和饵重完全相同的话,假设单饵重2目钓2目,那单饵调平水其实就是空钩调2目,双饵调平水就相当于调4目,相信哪个更灵各位钓友就心里有数了。但是灵顿不表示就能钓到鱼,这只是理论上的数值而已,鱼口究竟怎样,始终都是需要有个找口的过程。

带双饵调漂除了调平水也可以调其他的目数,但是要牢记一点,虽然钓目是根据鱼情最终调整确定的,但是最终的钓目跟带双饵的调目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所以想要钓低目,在挂饵半水调漂的时候就要注意调目不要太高了。而且根据野钓的经验来说,通常调漂找口,都是从灵找到钝的过程。比如钓2目,一饵到底,调整到钓3目双饵到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