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详解野钓调漂的标准步骤,调漂其实很简单

虽然调漂的方法比较多,但是每一种调漂方法都是有个标准步骤,刚开始学钓鱼的朋友在调漂的时候经常长时间都调整不好浮漂。个人的建议就是虽然调漂方法多,但是最好先学习一种,精通这一种以后再去学习其他的方法,其实总体来说都是差不多的,基本可以做到触类旁通。最怕的就是每种都似乎会一点,但是每种都不精通,几种方法融合起来越调越是不准。其次就是牢记某种调漂方法的标准步骤,一步一步的来,肯定错不了。还是通过最普通的空钩半水调漂为例,介绍下这种调漂方法的标准步骤。

一、找底

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钓鱼,也不管是钓浮还是钓底,首先做的第一步就是找底。找底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个,一是确定下钓点水深,看看水深是否适合台钓,二是看看水底是否有枯草、杂物是否容易挂底,三是顺便看下钓点及周边水深的落差情况,这样为啥抛到左边浮漂多一目,右边少一目,做到心里有数,第四也是最重要的,确定水深的主要目的是根据水深来确定半水水深,如果钓浮需要确定钓浮深度。粗找底的时候需要加足够中的铅皮,铅坠是这个状态的。

二、半水调漂

半水的深度并非水深的一半,也不是个固定的深度,是保证鱼钩不到底,距离水底越近越好。按照上图的粗找底的状态来说,浮漂下拉个大概2倍子线长度,就可以保证鱼钩不挨着水底,距离水底又不至于太远。确定好半水深度后就开始修剪铅皮,让浮漂露出一定的目数,这个目数就是我们常说的调目。调目是怎么确定的呢?通常是根据用饵的大小和重量来确定的,饵重的话调目可以多一些,饵轻调目可以少一些。下面称饵重会详细介绍下,半水调漂线组的状态是这样的。

三、称饵重

第三步就是称饵重,称饵重的目的是确定钓目,或者说是确定下钓底的最灵钓目。假如说半水调漂的时候钓目是6目,这时候挂上双饵看看浮漂还有几目,假如说这时候浮漂还能露出2目,那这个2目就是钓浮的目数,也是钓底的最灵目数。在最灵钓底目数的时候是一饵刚到底,一饵悬浮的。大概是下图这种状态,但是这个钓目跟钓浮的钓目一样,很难找到这个钓目,所以为了保证饵料到底,通常会选择比带饵目数多1目作为钓目,比如钓3目。(如果非要找这种状态,那就钓目先确定为3目,从3目找回到2目)

如果说饵太重,钓目都看不到了,对于钓底来说是没多大影响的,反而对于野钓钓底比较有利,也适合大多数底层鱼类的进食行为。这时候可以随便确定个钓目,比如2、3目都可以。双饵大概是这种情况,上饵到底,下子线已经弯曲。

四、确定钓目

上面内容中的钓目只是一个暂定的钓目,需要根据鱼口情况来调整灵顿的情况。确定钓目一定要注意,必须用饵料找底,这样是最精确的。提竿空钩多,那就增加钓目,让子线更松弛些,抓死口。上钩上鱼多,可以刮掉一点铅皮,或者浮漂往下拉一拉,说明顿了。所以是称饵重的时候预设一个钓目,然后用饵料精确找底找到这个预设的钓目,根据鱼口情况调整灵顿,是这么一个过程。

五、微调和修正

这个也很关键,对于线组和浮漂吃水会导致线组变重,开始的钓目和调目都会发生变化,结果不但会出现看不到漂尾的情况,双饵的状态也会发生变化,中鱼率会降低,所以钓一会等线组和浮漂吃饱了水,微调一下浮漂又回到原来的状态了,一直钓到收杆都没问题。

空钩半水调漂是大多数钓友最长用的调漂方法,所以专门把标准步骤介绍下,如果实在调不好,不妨就按照步骤来。喜欢请收藏关注,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