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漂的一些专业术语及方法技巧

今天介绍点关于调漂的基础知识,相信对于刚开始学钓鱼的朋友能够有所帮助。否则很多术语不清楚,怎么介绍调漂步骤也比较难理解。

一、半水

调漂都是在半水状态下开始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半水绝对不是水深的一半。半水的意思是线组不触底,但是距离水底越近越精确。所以通常是先找底,然后浮漂下拉2倍子线距离,让鱼钩不到底,但是又不太远,这样调漂才是比较精确的。

二、调目

调目就是在半水状态下,调整铅皮的大小,让浮漂露出的目数,这个就叫做调目。调目的高低主要取决于饵重和想钓的钓目高低,比如说空钩调漂,调目=钓目+饵重,所以可以这么说。饵重调目就要高一些,想钓目高调目也要高一些,调目跟饵重和钓目关系非常奇妙。

三、调平水

调目中有个比较特殊的就是调平水,可以理解为调平水就是钓目为0,要求的是漂尾只露出一个小红点,总之就是一点点。调平水的时候已经是勉强能够看到浮漂了,那钓目想要看的清楚只能是比调目高,所以这种方法又统称为调低钓高。调低钓高的好处非常多,尤其是在野钓钓底的时候。双饵到底,子线松弛,可以说如果不知道怎么调漂了,那干脆就调低钓高,非常适合野钓。调平水又可以分成空钩调平水,带饵调平水,无子线调平水。

四、带饵调漂

带饵调漂的定义是为了区分空钩调漂,却别就是确定调目的时候是够挂饵。挂饵调漂有分为挂双饵和挂单饵,其中挂双饵是可以调整出最多状态的一种调漂方法,钓底钓浮都可以。带单饵调漂的好处就是钓目可以定在一个区间,非常适合野钓的情况。带饵调平水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主要用于使用轻饵的时候,使用轻饵会存在找底困难的情况,所以可以使用带饵调平水,带饵调低钓高,这样再轻的饵也是到底的。

五、钓目

钓目就是钓目的目数呗,调目确定了,挂饵找底,就是确定钓目的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初始钓目通常是人为确定的,比如我今天就是要调四钓二,钓目就是2目,这个是暂定的,最终肯定需要根据鱼口的好坏来调整钓目。所以说,钓几目最终是看鱼口情况。这样在调漂的时候就有了这个这样一个说法,调目高低靠饵重,钓目多少靠鱼口。

六、微调

微调的就是稍微调整下,原因就在于线组和浮漂有吃水的现象,会导致调整好的浮漂由于线组吃水变重,浮漂变得状态不对。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抛竿后没钓目的情况,所以需要钓一会以后,在半水情况下看看调目是否有太大变化,如果有就需要微调到最初的调目上,然后正常垂钓就可以了。

最后最对新手的建议就是,调漂方法很多,其实都相差不大,牢记住半水的定义,注意钓目饵重调目之间的关系,调漂绝对不是多难的事。可以先学习一种方法,其他方法也就触类旁通了。其实对于野钓来说,适合的调漂方法就那么几种,牢记调平水,调低钓高,在野钓钓底中很实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